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十年创业成就“环保明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明星 环保 成就 创业 谭铭卓 净水 公司 企业 惠信 教授)
  

  10年前,谭铭卓只是新会某机关单位里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职员。27岁时,他毅然丢下“铁饭碗”,走上了创业之路。如今,江门市慧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在国内拥有10家子公司、覆盖华东、华南及西南地区的大型综合性环保企业。它不仅是全国最大的净水剂生产企业,也是最大的净水剂原材料生产企业,产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

  果断下海 艰苦创业

  1971年,谭铭卓生于新会双水。上世纪90年代初,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重庆大学环境工程系。毕业后,谭铭卓进入新会市环保局环保服务公司,捧上了令人羡慕的“铁饭碗”。

  1998年,27岁的谭铭卓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辞掉工作,下海创业。他拿出4年工作所有积蓄,再向家人借了点,凑足1万块钱,开始了他的艰难创业之旅。8年接触环保产业的经历,谭铭卓准确地判断出环保产业在将来的地位。一番考虑之后,谭铭卓选择了环保产业中投资最小的净水剂行业,专门销售净水剂。

  创业之初,在他为租店面缺钱而一筹莫展时,一士多店老板对这个憨厚、老实、肯吃苦小伙子印象不错,同意让他挂靠自己的小店。于是,在小店加了一项“食用化工”的经营项目之后,谭铭卓的生意正式开张了。

  诚信动人 锋芒初露

  那个年代,我市绝大部分企业对环保不太重视,对于谭铭卓经营的净水剂并不感兴趣,谭铭卓只能一家家企业去敲门。第一个月他基本上把会城大大小小的街道都跑遍了,可是仍然一无所获,一笔生意也没有做成。

  谭铭卓在外奔波一个半月之后,终于得到了第一个客户。那是个香港老板,刚开始上门拜访时,那个老板不愿意见他。谭铭卓不死心,连续几次跑过去,香港老板终于被他打动了。他向谭铭卓一次性购买了2吨净水剂,将近7000元。除去各种费用,他挣到了第一笔钱将近2000元。那个香港老板对他说:“做生意要老实,我看你是个老实的人,才和你做生意。”

  那是谭铭卓下海拿到的第一笔钱,这2000元也给他吃了个定心丸,环保产品还是有市场的。有了第一个客户,再加上良好的口碑,谭铭卓的生意日渐火了起来。到1999年底,他的固定客户已经达到30多家,收入也日渐稳定。2000年,谭铭卓再次迈出了人生重要一步。他结束了挂靠经销的日子,正式注册了 “江门市蓬江区惠信化工有限公司”,经营净水剂的贸易销售业务。办公地点从新会区搬到了蓬江区,谭铭卓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办公室。这时候,他的公司连他在内不过3个人。

  科技为本 领先全国

  2002年,谭铭卓参加某次研讨会,江门环保界许多专家学者都聚集在一起。在交谈中,谭铭卓得知五邑大学副校长康思琦教授已经研究净水剂很多年了,并且取得了很大的学术成果。谭铭卓非常诚恳地向康思琦教授倾吐了自己想开发净水剂的想法,他的环保意识和想法得到了康教授的大力赞赏。那时候,惠信公司仍处于发展初期,资金匮乏。在这种情况下,康思琦教授将自己的科研成果无偿提供给了谭铭卓。

  根据康教授的科研成果,惠信公司研制生产出第一批自主研发的产品——洗水净水剂HX202、印染净水剂HX203。这批产品的性价比该公司之前代销的产品要高很多。很快,谭铭卓的惠信化工有限公司就将原代销产品的客户群全部替代。当年,惠信公司年营业额达到了500万元,比上年增长了8倍多。同年,他将公司名称更改为“江门市蓬江区慧信化工有限公司”。

  从2002年开始,慧信每年投入高额的科研费用,大力开展净水剂、氯酸钙粉及相关环保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工作。2007年8月,公司研发的“以高污染的焦煤废气生产氯酸钙净水剂原材料”项目开创国内此类“变废为宝”的先河,一时全国轰动。这项科研成果既为慧信公司赢得了经济效益,也获得了极好的社会效益。2007年,广东省第一家民营研究院——江门市慧信化工研究院也正式诞生。

 


 

来源:江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阳光创业行动”在建湖启动
·奋斗创业迎国庆
·江苏新沂农民工创业“不差钱”
·有创业能力 就能扶您上马
·分享创业启动资金
·青岛举行“创业1+3基地对接活动”
·4000余人插上了创业腾飞的翅膀
·鲁亚来莱芜市检查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