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浙江为基层送去“及时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及时 基层 服务 企业 开展 活动 创业 解决 难题 问题)
  

  连日来,浙江省各地纷纷开展送服务活动,把实惠送到老百姓手中,把“福音”送到企业,把关爱送到基层。

  在前阶段创业创新调研中,温州市发现企业遇到发展的关键难题。为此,温州市开展以工业投资服务、创业融资服务、要素保障服务、政策扶持服务、产业提升服务等五方面为重点服务内容,29个涉企部门联动开展为企业送服务活动,大力支持企业创业创新,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经贸部门深入全市60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调研,将企业碰到的实际困难和服务需求等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提出15条具体服务措施,帮助企业“找药方疏困局”。

  近日,嘉兴市“农村农业服务团”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开展送服务活动,向王江泾镇图书馆农业科技图书室赠送农业科技图书,10名高级农技专家还与10户种养大户签定结对服务的协议,同时举办水产生态养殖培训班。在送服务活动中,嘉兴建立8个“两创”品牌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开展针对性服务。其中,“农村农业服务团”主要是开展农技专家结对服务种养大户,全方位提供科技服务等,“工业行业服务团”结合嘉兴市当前行业提升的迫切需要和节能减排的突出问题,分别建立7个行业小组进行针对性服务。此外还有金融、电力、科技、项目推进、民生等主题的服务团。

  金华市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查找出教育、医疗、科技、卫生、项目、信息、人才等十大类共1749个难题,涉及全市146个乡镇(街道)1200多个村的近万农户。在此基础上,该市精心制定《“十进十送”百团千队送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金东新农村建设大擂台”等3场大型综合性送服务活动、“促进浙中教育均衡发展送服务”等10个专场送服务活动和近200场小型送服务活动,集中破解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社保等民生“五大难”,为基层创业创新提供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市场开拓、创业融资、项目合作等方面服务。

  从5月开始,台州市涉企部门1000多名处(科)长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排摸、解决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处(科)长们进企业前,全市各地通过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向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梳理出劳动力成本上升、用地紧张、资金缺乏、人才引进难等方面的问题近3000个。带着这些问题,千名处(科)长结合蹲点联系服务的企业实际,再次梳理分析,加强政策宣传,有效对接服务,已在一线协调解决1068个难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也围绕企业和项目,重点解决处(科)长个体在一线无法解决的“转交办”难题,并承诺办结时限,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取信于企业。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阳光创业行动”在建湖启动
·奋斗创业迎国庆
·江苏新沂农民工创业“不差钱”
·有创业能力 就能扶您上马
·分享创业启动资金
·青岛举行“创业1+3基地对接活动”
·4000余人插上了创业腾飞的翅膀
·鲁亚来莱芜市检查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