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赢得科技创业“第一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第一 创业 科技 赢得 无锡 创新 孵化器 成为 他们 人才)
  

  尚德施正荣、矽太信息郑茳、威锐吴琼……这一个个在无锡城里贯耳如雷的新一代创业者,他们是无锡人吗?

  7月1日,本报记者在随江苏省科技厅组织的采访活动中得知,他们都不是无锡人。然而,现在他们在无锡都创办了各自的公司,从事着不同的产业,并成为了地地道道的无锡人,成为创业人员的成功者。

  中国之大,长三角城市之多,他们为何独选无锡创业?

  “这里有适合创业的政策与环境。说真的,我们虽然有技术有成果,但真正要在国内创业,却并非易事。土地、资金、厂房、技术人员……哪里来?而在无锡,这些问题都不用你操心。只要你有实才,有成果,来了当地政府都会帮你一一解决,让你安心从事科研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化、市场运作。”无锡矽太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归国创业人员郑茳对记者深有感触地说。

  2006年,随着无锡启动“国家火炬创新试验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认识到,自主创新、科技创业并不是关起门来搞创新、搞创业,要积极化被动为主动,走出市域局限,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拿来主义”的勇气、全球战略的视野,大力引进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资源为我所用。

  在新的创业观指导下,无锡提出了要在“十一五”期间率先建成创新创业创意载体500万平方米的奋斗目标。

  创新创业,关键在于环境。3年来,无锡把“三创”载体建设作为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平台,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

  2005年以来,无锡把引进海外留学人才作为实施“人才强市”的重要战略目标,推出“530”计划,充分营造和发挥海外留学人才各方面的优势,为他们创业提供便利,成为海归人才的创业高地。

  据介绍,早在2006年,无锡出台的《引进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计划》(即在“十一五”期间,5年内引进30名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简称“530”计划)中明确规定,对所引项目且签约后,每个项目3年内的投入将达到近千万元:100万元启动资金、300万元风险投资、300万元担保金、50万元安家费、免费使用的办公和住房场所等。

  今年,无锡“530”计划报名出现“井喷”现象。据无锡市人事部门统计,与去年136个项目、340个创业团队人员报名相比,截至6月,申报报名418个项目,创业团队人员共1600余名。

  截至2007年底,无锡全市科技创新创业载体面积累计达到279万多平方米,入驻科技型创业企业1900多家,聚集了博士、硕士等高层次创新人才1300多名,实现营业额119亿元、利税19.5亿元。

  谋在远处,做在实处。无锡赢得了科技创业“第一棒”。

  而放眼全省,自1989年江苏第一家孵化器成立至今,科技企业孵化器经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由弱转强的发展过程。至2007年底,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已经达到132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为68家,其中国家级创业中心18家。全省13个省辖市均建立孵化器,特别是苏南、苏中地区孵化器的建设已推进到区县级,覆盖面之广国内罕见,已成为江苏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关键环节,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载体,成为高新技术新兴产业的重要发源地,成为江苏科技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江苏孵化器发展至今已形成极具江苏特色的发展模式。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王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阳光创业行动”在建湖启动
·奋斗创业迎国庆
·江苏新沂农民工创业“不差钱”
·有创业能力 就能扶您上马
·分享创业启动资金
·青岛举行“创业1+3基地对接活动”
·4000余人插上了创业腾飞的翅膀
·鲁亚来莱芜市检查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