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出台18项富民举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举措 出台 创业 高新区 自主 医保 失地 人员 今年 苏州)
  

  苏州高新区树山村的陆建明患鼻咽肿瘤,2007年用掉医药费78755元,按区医保政策报销了36557元。今年高新区出台医保新政,将恶性肿瘤、器官移植患者列为特殊医疗救助对象,其住院有关费用除正常报销外,个人自负部分还可由区医保统筹基

  金再补助70%。这样,如果今年花掉同样多医药费,则可多报销23156元,陆建明自己承担的部分更少了。

  发展是为了民生,百姓受益是终极目标。今年,苏州高新区花巨资对具有区域特色的城乡一体新型区医保制度进行完善,除了新增恶性肿瘤、重症精神病以及老年性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三项特定门诊项目之外,区、镇(街道)两级财政还增加投入1030万元,将区医保筹资标准由每人260元提高到320元。同时,还将参保人员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普遍提高10%。为方便群众就医,高新区大量增加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数量。目前,高新区医保的区内、外的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已达71家,基本实现了“小病诊治在社区(村)、大病医疗全市选”,参保人员与城镇企业职工一样,持卡就诊。

  同时,高新区从就业利民、创业富民、保障惠民、和谐安民等多个方面,让全区百姓分享开发建设的成果。今年,苏州高新区出台18项富民举措,确保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0%。 目前,高新区已经实现了与苏州市区范围内的劳动力市场信息资源共享,区域内的失地(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借助市劳动保障四级网络,不出社区(村)即可了解到全区乃至整个市区的用工需求信息,求职人员可以通过网络在最短时间内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高新区还着力引导百姓走自主创业之路。有自主创业愿望的失地农民除了可以得到免费创业培训,免除行政性收费,还能根据具体情况得到1000-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最高得到10万元的奖励。目前高新区8个镇(街道、分区)全部挂牌成立了自主创业服务中心,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政策咨询、项目征集推荐、办理相关证照等“一条龙”服务。近年来,全区近3万名失地农民得到了免费培训,其中近三成人实现了自主创业。

  目前,在高新区已经出现一支创业大军。自2007年启动“千人创业扶持”三年计划后,专门设立了1000万元的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区级基金,已经扶持了超过400名失地农民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今年,苏州高新区将继续大力扶持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兑现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费税减免、小额贷款等优惠政策,各镇(街道)至少建立1个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基地,全区新增就业岗位40000个,公益性岗位1000个,对2000多名失地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扶持350名失地(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努力消除“零就业”家庭。(吴秋华)

 


 

来源: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芜湖今年以来小额担保贷款破亿元
·宿迁创业指导助农“展翅”
·长汀县农村诚信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正式启动
·巢湖117名青年已获创业贷款
·妇创中心开展创业咨询活动
·东至创业培训效果明显 八百余人成功创业
·金融危机下百姓创业走向:高学历创业者增多
·33家单位被命名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