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天津OTC市场获批千家创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场 基金 滨海 创业 引导 新区 投资基金 上市 投资 风险)
  

  中国目前最大的政府创投引导基金——天津滨海新区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旭才近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滨海创投引导基金公司首批引导的4只商业基金将于6月份正式进入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合作协议将在6月签署。

  3月23日,由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的天津滨海新区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基金首期总规模20亿元,双方各出资10亿元,经营期限暂定15年。

  该基金主要采取“母基金”方式运作,主要投资商业性创业风险投资基金,不投或少投具体项目,以发挥引导基金的多次放大效应。该基金以小引大,参股不控股,以保证所投资的商业性创业风险投资基金的商业化运作。

  同时,该基金将选择国内外投资业绩突出、基金募集能力强、管理经验成熟、网络资源丰富的品牌创业投资机构开展合作。该基金所投资的商业性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必须优先投资于天津滨海新区优先发展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科技领域;不以投资收益最大化为惟一目标,待商业性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发展成熟后可适时退出,以体现政府引导基金的非盈利属性。

  该基金发起时提出的初步目标是,力争在滨海新区建立各类创业投资基金10家以上,基金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并实现部分高科技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天津滨海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挂牌当天,就与美国博乐、软银赛富、德丰杰和国科瑞华等4家创业风险投资公司分别签署合资意向书,协议基金总规模达到47亿元。杨旭才说,天津滨海创投引导基金此番吸引4只商业基金入驻滨海新区,资金放大效应将达到10倍以上。

  记者了解到,创投基金和私募基金愿意进入滨海新区,是被天津将开办OTC市场(柜台交易市场)所吸引。今年3月17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在获批的综合配套改革方案中,包含了被称为“最具含金量的政策”——设立全国性OTC市场。

  OTC市场即柜台交易市场,指未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可以通过柜台方式在市场上公开交易。这种小额、灵活的股票售卖方式可以帮助众多非上市企业实现融资,投资者可以买几百万股,也可以买几股。

  天津市一位官员表示,现在上市企业有1000多家,而未上市企业有25万余家。天津的目标是借助OTC市场的建立,能够和深圳、上海共同构建起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力求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三极”。

  据统计,截至3月23日,在天津注册的合伙制私募股权基金将近30家,创业投资基金达到约1000家。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芜湖今年以来小额担保贷款破亿元
·宿迁创业指导助农“展翅”
·长汀县农村诚信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正式启动
·巢湖117名青年已获创业贷款
·妇创中心开展创业咨询活动
·东至创业培训效果明显 八百余人成功创业
·金融危机下百姓创业走向:高学历创业者增多
·33家单位被命名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