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另眼看创业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板 个股 科技 一些 空间 成长 公司 具有 所以 可能性)
  
一谈到创业板,大多数投资者脑海里就会闪现出纳斯达克著名的微软、思科等伟大的企业,毕竟,它们作为纳斯达克的标志及符号,其股价同公司的成长共同发 展的模式受到全球投资者的膜拜。所以,当中国的创业板面世时,广大投资者也被寻找"中国微软"、"东方思科"的想法刺激得不能自已,因此关注的焦点也自然 而然地集中在所谓的高科技个股中,看到那些有高科技概念,有些大家听不懂的生物、电子等貌似未来科技发展方向概念的企业,就好像看到了少年时期的微软一样 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其实,如何选出高成长的创业板个股,笔者倒是有些不同的意见。
  首先,创业板,顾名思义,是为处于创业期的公司融资的平台,因此,成长性而非科技水平理应是创业板最为典型的特征。什么样的公司具有高成长性呢?笔者 认为,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相对于科技水平,巨大的市场空间反倒是更有可能促成公司高成长的关键因素。可以说,在中国产生下一家沃尔玛、家乐福的可能性要 远大于产生微软、思科的可能性。所以,从这个思路出发,一些可以成功复制其经营模式,且具有广大市场成长空间的个股,应该是最有可能成为创业板的明星个 股。
  其次,说得直白一些,创新其实是需要泡沫的,其内在逻辑就是大量的钱及资源汇聚至少数具有创新精神及能力的公司或者个人手中,这才促成了大量的科技创 新。显然,我国还不具备这种条件,当前中国人均拥有资金量还不及美国的十分之一,这个大环境基本就已经决定了在创新领域,美国是主导者、中国是跟随者的格 局。微观层面上,一些在美国已经较为成熟的技术,改头换面拿到中国,就成了行业领先角色,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这种猜测。所以,笔者认为科技类个股恰恰是我国 创业板里最没有想象空间的板块。当然,如果能够做到进口替代,配合以巨大的市场成长空间,科技板块也并非一无是处。另外,也不排除在一些细分行业中,有一 些大黑马产生的可能。
  最后,一些行业的先行者如传媒娱乐,有望为后来者树立标杆效应,同时,由于这些个股缺乏参照对象,也没有比价效应,因此也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进而受到资金追捧的可能性也更大。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板将迎来三个高潮
·创业板要“耐力”不要“火力”
·创业应从熟悉的行业着手
· “创业板”不能异化为“退出板”
·青年就是未来 创业就是未来
·不要被创业板的短期反弹所迷惑
·创业板如估值合理就会投
·创业 我差点犯罪!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