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项目 > 正文
甘肃妇女创业项目将获世行资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资助 项目 创业 妇女 甘肃 妇联 小额 贷款 工作 就业)
  
  11月20日,世界银行“支持中国经济改革技术援助项目支持贫困、失业/下岗妇女就业子项目”省妇联项目办公室在兰州召开了“支持贫困失业下岗妇女就业子项目”优秀创业项目方案研讨、初评会议。

  世界银行“支持中国经济改革技术援助项目支持贫困、失业/下岗妇女就业子项目”是省妇联在财政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向财政部、世界银行争取的扶持甘肃省 贫困下岗失业妇女创业就业项目。省妇联于今年7月至8月在兰州、天水、金昌3个项目市开展了支持贫困失业下岗妇女就业子项目优秀创业项目有奖征集活动,共 收到创业项目方案41个。经初评,推荐出19个项目方案进行终评。省妇联世行项目办优秀创业项目方案评审委员会组织省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兰州 大学、兰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等有关专家对推荐的19个创业项目方案进行了审阅、研讨和初步推荐。这些妇女创业项目涵盖面广,包括贸易、制造加工、教育、服 务等多种类型,同时富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具有较强的就业带动能力。初评并经省妇联世行项目办最终确定后,将对项目方案设计者进行一定奖金奖励,并提供一定 数额的小额贷款,扶持项目人创业,吸纳更多的下岗失业妇女就业,探索一条“项目培训+创业设计+小额贷款资金扶持”的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就业创业的新路子。

   省妇联主席韩克茵指出,三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累计建办各类妇女就业指导、服务站(点)352个,为 10.3万名下岗失业妇女提供了就业培训,为6.5 万名妇女提供了就业指导、职业介绍服务,多渠道帮助 7.5万名妇女实现了创业就业。在农村,2007年以来,联合省农村信用联社,合作开展了“巾帼致富 小额信贷”工作,共发放信贷资金4400多万元,扶持45个县区、108个乡镇、155个村的近3000名妇女发展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和产品加工,有效解 决了妇女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先后与省扶贫办、北京富 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实施了“贫困地区妇女劳务输出”项目,已向北京等地输出“陇原妹”1.18万名,累计创劳务收入1.2亿元,成功打造了甘肃“陇原 妹”妇女劳务品牌,被美国微软公司和零点调查公司联合主持的一项关于农民工培训机构社会效益调查列为中国国内目前最有效地解决农民工培训就业的两个成功模 式之一。今年7月,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妇联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 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下 发以来,省妇联抓住这一有利机遇,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顺利启动了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工作,省政府批准成立了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 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省编办批准省妇联挂牌成立了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服务中心;省妇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制定下 发了《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实施方案》,省妇联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10月下旬,省妇女小额担保 贷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暨培训工作会议,总结推广张掖市临泽县开展巾帼致富小额信贷“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经验,全面安排部 署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启动工作。从而形成了政府主导、妇联配合、多方协作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长效机制,为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顺利开 展提供了组织机制保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临泽等试点县区已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2亿元,到年底预计将达到4.3亿元。省妇联正积极争取 省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2010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内容之一,通过整合资源、加大协作、城乡统筹,明年全省可以直接扶持和间接带动10万妇女创业就业,发放 贷款总量达到20亿元,受益人口达到50万元以上。

 

来源:中国妇女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者足不出户全国选项目
·“创业日”60项目公开推介
·无锡创业日60项目公开推介
·当前最易赚钱的创业项目
·无锡将向社会发布第二批创业推荐项目
·天津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在津举行
·怎样的创业项目最诱人?
·福建青年“就业+创业”项目将启动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