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余杭径山返乡青年带动村民共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村民 带动 青年 &rdquo &ldquo 古城 平台   杨丹华)
  

  初夏的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茶园、荷塘、村庄汇成了一幅迷人的山村画。

走进村口广场,一家“古城e铺”便映入眼帘,店内摆满了薯片、手工香肠、茶叶等特色农产品,供游人品尝购买。店主杨丹华是返乡创业青年,早在几年前村里招商,就把握住了家门口的“流量密码”。“我是最早入驻‘古城e铺’的商户之一,刚开始还会担心做不好,但眼见着家门口环境好了、游客多了,生意也不愁了!”

 

“古城e铺”

杨丹华口中的“古城e铺”由小古城村搭建,集展示、销售、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展示平台。通过平台,游客可以直接品尝体验产品并扫码下单快递到家;农户自产的茶叶、笋干等产品只要达到平台规定质量标准,也可以在这里委托销售。

“现在客人来能喝一杯热茶、吃到时令食品,我还会附赠本地土特产免费试吃,这样既能把我们的产品推销出去,还能吸引更多的游客“留”下来。”作为本地青年,杨丹华不仅想让村里人富起来,也想把“古城e铺”打造成品牌推出去。

去年,杨丹华瞄准社区团购市场,主动联系杭城小区团长进行合作,通过平台把村民茶叶、笋干等特色产品销往千家万户。疫情期间,她更是联合村域内企业,给上海、杭州市区等各地小区配送生活物资。

共享发展成果,村民鼓了“钱袋子”。目前,“古城e铺”年经营额已超过50万元,村民们实现增收30万元。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径山镇以“茶”为核心的产业生态,以人才为引擎,出台乡创休闲产业人才奖励扶持政策,吸引年轻人下乡、乡贤回归,逐步探索出一条径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描绘共同富裕新模式。

“从政策支持到搭建平台,我们希望更多本地在外的优秀青年回乡创业就业,带领着村民一起登上共同富裕的‘大舞台’,实现家门口增收创业的美好愿景。”径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还将通过建立青创客社区、开展“新时代创客说”宣讲活动等,促进返乡创业带动就业,激活农村市场发展潜力,扎实推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阳台生态园 防疫小帮手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