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心酸与创业史(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男模 没有 随后 所以 一家 工作 出发 稻城 无锡)
  

  几个月后我跳槽至中原地产,那时也是我遇到第一份最揪心的恋爱。这家地产在市中心,周围楼盘都是几百上千万的房子,一个初出茅庐不到20岁的小伙子在,谁会找我买房,我也没有那种人脉资源。吃了两个月底薪去了趟泰国。回来后身无分文,卖掉最后一台相机在闵行租了一间房开始找寻工作。

有一家某香港品牌服装公司,我一直努力想要进去,不仅仅是因为它的薪资待遇。前后面试了多次,最后终于达到目的。但工作两个月后,也很无奈被管理体制折磨,不堪离职(这家店店长太坏了!)随后进入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品牌公司集合店,面试时人事部安排我到生意最好的一家店在黄浦区k11,刚步入这家集合店上百个品牌,想要立马就能够做出业绩还是很吃力,因为是做个人业绩,所以没有老员工愿意教我什么,只有店长愿意为我一一介绍指导。后来跟一个安徽小姐姐挺聊得来,她大大咧咧,大扁头,手指弯曲像凤爪,对她印象很深刻。她人很好,经常教我很多东西。

在这家店,半年做了两三百万业绩有余,每个月业绩排行榜前三总会有我的名字出现。每个月仅仅工作15天,作一休一。离职前,人事部大哥希望我能够留下来,说新店开业邀请我去做店长(其实有些时候店长工资还没有销售高,仅仅是轻松)。我放弃了,开始了我人生里程第一次创业。

离职后走投无路在浦东一家酒吧做起了酒保,工作简单,每天出去拉客,发名片,陪客人喝酒,摇骰子。为了这份工作有特意去定制了一身西装。那时暂住在同学B那里。晚上上班,白天睡觉。随后没多久男模队挖我到男模组,被天排队让富婆点台陪喝酒。不过那些男模都尤为帅气,都开着各种跑车上班,我在里面像一只丑陋的乌鸦。

后来跟前任分手后为了挽留她,前往无锡寻她,但并无结果,为了生存在无锡又开启了男模生涯,不过这次的男模生涯相对于以往有一点区别:无锡男模场不仅仅是接待女顾客,还有男顾客,男女都会点男模。上海男模500-1500,无锡男模200-500(仅仅是陪喝酒唱歌,我并无觉得丢人)所以很多上海顾客常常深夜打车来无锡点男模陪喝酒唱歌。

中途回几次上海,那时POP markte市集摆摊在环球港做的很好,我也尝试了几次,的确很赚钱。中间回过几次云南,认识了一个做鸡血藤手镯的大叔,他跟我讲述十多年前在上海地下通道摆摊,一年可以赚一两百万,随后又认识了一个卖鲜花耳饰的小姐姐,都很聊得来,所以他们很乐意为我供货。在环球港摆了段日子后认识了长风大悦城招商部一哥。所以那段时间一直是一边摆摊,一边做自己的专柜,一边当男模。

这几份事业结束手里有点资金后,着实让我很是厌倦了这些年来的都市生活。随后去了趟成都,先是暂住一家青年旅舍。我觉得,我好喜欢这种氛围。于是拉聊得来的同学Y在成都天府广场开了第一家民宿。投资不大。160平左右,5间房。(那时装修加房租也促使我跟Y都有一些外债)但我跟Y从头到尾没有一点不开心。所以选择合伙人一定要认准对方。

刚开业便是旺季,随后每天几乎没有空房。两个月下来,其实算算房租水电,跟上班差不多,可心太大,还想赚更多。于是刚刚步入恋爱热恋期的时候,我选择继续向前出发,去稻城亚丁看看!

第二天带着女朋友至新南门车站买了两张票便出发了。一路上崇兰叠嶂,郁郁葱葱,一座有一座大山,一片又一片森林,特别美!

大巴行驶了一整天,中途在四川理塘停留过。晚上到达康定的时候,在康定休息了一晚。难得能够来到这么美的地方!一定要带着疲倦出去走走。康定大道,街道上,一边看着新奇的事物,一边乐此不疲的欢乐着。

第二天又出发了,晚上到达稻城,但稻城距离稻城亚丁还有一百公里左右,所以又在稻城休息了一晚,那日我深刻的记得,下车时跟前任闹别扭,她走了,但我的倔脾气坚决不去哄她,晚上她哭着给我打电话,说不要抛弃她,其实没有,我想着大家静一静,明天若无其事再出发。果真第二天若无其事的去了稻城亚丁。稻城亚丁又被称作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果不其然,没有严重的商业化,四季分明,美不胜收。人们说,爱她,恨她,带她来稻城亚丁。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出发步行5小时爬到牛奶海,五色海,真的是语言都无法表达它的美!本以为我身体健壮不会出现高原反应,由于过度兴奋,东奔西跑,下山时感到有些不舒服,我想我可能累了。到客栈才知道高原反应了,前任很怕,给我买了氧气瓶,吸了氧。

次日开始了解附近的房租,交通……

很失望,不,应该是很遗憾。由于前任要回学校去,把她送走后我便买了票去云南香格里拉(四川也有一个香格里拉)在香格里拉待了两天也没有看到希望和机遇,于是回丽江去了。在丽江待了几天后选择在白沙古镇这个没有严重商业化的地方搞一家。租了房,拉了合伙人。白沙古镇距离束河古镇大概5公里,随后在束河古镇开了几家实体,那时也使我彻底稳定住,父母也接过来了,他们很激动。特意给他们开了一家蔬菜水果店,这间门面第二年要拆迁,所以合同仅仅只签了一年,开业后每天生意还算稳定,但我想跟父母说一声,我很抱歉。那时资金紧张,所以收款码都是我的。对不起。

随后发小也过来与我看店,姐夫也过来开了店,五家店陆陆续续也开业了。但一直忙,没时间搭理投资最高的客栈,证件也下不来,一直拖着。随后股东们陆陆续续撤股,我不怪他们。

前前后后几百万没了。欠了一屁股债。但后来也回了血。疫情前夕,整个丽江处于淡季,生意萧条,姐夫弃店上班去了,发小也回家去了。父母那边的店也到期了。只剩下我跟小弟。就这样完美开场凄惨收场。

2019年10月份,22周岁的我再次回到上海,注册了公司,申请了商标,自己准备大干一番,很庆幸!直至今年八月份月份,半年销售额已达百万有余。

我想,每个人可能都经历了很多很多,我选择用文字将他们记录下来。将来老了,它可能也会很美好。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顾远方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