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创业怎么找机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机会 怎么 创业 变革 企业 或者 创造 技术 以前 转移)
  

  创业机会的来源,创业机会从何而来,重要但难以清晰阐述。在比较众多学术观点的基础上,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谢恩教授的观点比较有代表性。谢恩教授提出了产生创业机会的四种变革,分别是技术变革、政治和制度变革、社会和人口结构变革以及产业结构的变革。

技术变革可以使人们去做以前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或者更有效地去做以前只能用不太有效的方法去做的事情。新技术的出现改变了企业之间的竞争模式,使得创办新企业的机会大大提高。例如,网络电话协议技术使得传统的资本密集型的电话业务,转化成为一种只需要少量资金就可行的业务,为那些缺乏资本的新企业提供了新的机会。

政治和制度变革,革除过去的禁区和障碍,或者将价值从经济因素的一部分转移到另一部分,或者创造更大的新价值。比如,环境保护和治理政策的出台,会将那些污染严重、对环境破坏大的企业的资源,转移到保护人类环境的创业机会上来。专利技术的严格执行,通过专利费用的形式将价值转移到拥有专利的大公司,使得那些缺乏核心技术的产品,从品牌企业沦为加工厂,或破产倒闭。

社会和人口变革,就是通过改变人们的偏好和创造以前并不存在的需求来创造机会。比如,西方国家的情人节、母亲节、圣诞节等诸多节日,越来越渗透到中国人的生活中,并逐步成为年轻一代追求的时尚,因而创造了和将要创造出许多新的创业机会。

产业结构的变革,指因其他企业或者为主体顾客提供产品或服务的企业的消亡,或者企业吞并或互相合并,行业结构发生变化,从而改变了行业中的竞争状态,形成或终止了创业机会。

不难看出,变化是创业机会的重要来源,没有变化,就没有创业机会。在现实中,许多人都充满了创业主意,富有创业幻想,但能否在众多的创业想法中发现真正的创业机会,并抓住它,最终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却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税务大讲堂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