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创业是一条不归路,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准备 创业 创业者 &rdquo &ldquo 一个 自己 一把 这样)
  

   在市场经济的年代,受到利益的刺激或者自身生存的压力,很多人都在自主创业道路上在行进着。有的人确实做的很好,越来越顺,有的人走着走着就加入了一条死胡同。不仅把创业初期的有限的资金灭失了,还欠下一屁股的债务,这样的人无数不少。看看自己的信用卡,总是窟窿套窟窿,看看自己的银行贷款,总是每天都有危机感,看看借别人的钱,每天总是愁的很难入睡,真正在创业道路上,最终很辉煌的人是少之又少。

 

有过创业历程的人,很多人现在都应该有这样的一种反思:在十几年前,自己要是不创业,用开始创业的资金就去买房子,十多年来可能会增值很多倍,而用资金来需要的创业者,很多人都血本无归,损失惨重。

那么即使是这样,为什么还有很多的创业者在创业道路上在裸奔呢?你是不是这样的裸奔的创业者呢?

在创业的道路上,创业者要学会合理投入:也就是要量力而行。不要有“赌徒”的心态。笔者认为,每一个创业项目,从开始到结束,就像打牌一样,开始时候你抓了什么样的牌,这意味着这一把你是否可以有赢的机会,而不是永远会赢。很多创业者在起步的阶段,由于准备充分,注意力集中,这就像手握一把好牌,再好的牌,记住了,只是这一把,这一把结束了,是要重新洗牌和拿牌的。到下一把的时候,你不一定会拿到好牌,在这种情况下,你还是以以前的方式方法重复你的动作和思维,还抱有上次的心理,那一定会输的很惨。所以说:创业的过程也就是不断自我调整的过程,是一个不断适应的过程,不断修正的过程,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

一个创业者要善于及时“停止”。你不要始终认为你是一个全能型的创业者,什么行业都可以,那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很多创业者慢慢做大后,企业盲目扩张,无论从业务还是从人员上都冒进,就会使自己很快陷入尴尬境地,前期所盈利的资本,在盲目的扩张中变成“沉没成本”,一发不可收拾。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一个创业者要有“小富即安”的心态。不要去盲目的追求“高大上”,创业失败是常规,辉煌是“典型案例”。能养活自己很重要。

一个创业者要能做到“不要脸”。千万不能为了自己的所谓脸面,而去打肿脸充胖子,四处去借钱“发展”,要稳步前行,有余钱了,再去考虑扩张的事情。

当然,笔者是希望所有创业者都能一个很好的结果,可是现实是很残酷的,所以,创业者要有创业的勇气,更要有创业的“智商”。衷心祝愿众多创业者中的你能创业成功,走向辉煌!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