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尽管感受到了寒意,创业者为何信心百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信心 为何 创业者 受到 尽管 CEO 公司 &ldquo &rdquo)
  

   如果说过去的“寒冬来了”像是“天气预报”,那么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创业者的的确确感受到了丝丝寒意。

烯牛数据根据全网公开资料统计显示,2019年是中国创投市场五六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融资数量和金额双双下降的年份。其中,投融资数量相较2018年减少了31.41%,相较2016年减少了56%;融资金额相较2018年减少了60%。

北大青年CEO俱乐部汇集了多位具有北大背景的创业者、投资人,在1月7日举行的年会上,多位创业者表示自己明显感到了寒意。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有的被迫裁员,有的收不到客户回款,有的现金流遭遇断流。

但市场的寒意并不意味着信心减退,相反是挤泡沫的好时候。

在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彭适辰看来,资本寒冬并不是什么坏事,“能够扎好马步,等到市场重新回头的时候,就是市场上最有竞争力的公司。”

彭适辰说,“前几年投资猛增的时候出现最多的现象就是跟风创业。实际上这是最危险的,因为没有障碍、没有差异化,就没有核心竞争力。资本寒冬事实上就是要这些人退出市场。”

在华纳创新CEO胡运兴看来,创业本身就是一条曲折的道路,起起伏伏,永无止境。创业更是创业者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行业不景气,更要多提醒自己,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行业内部也是如此,爱培优CEO张金荣表示,一直以来,整个教育行业泡沫严重,许多企业错误地把流量做为企业发展的核心。2019年是一个分水岭,行业开始思考,真正的竞争壁垒是什么,并由此进入精细化运营,努力输出优质体验。

逆流而上的公司仍在发力。“爸爸的选择”是一家以一款婴儿纸尿裤切入日化行业的公司,创业4年多以来,在没有融资的情况下快速发展,如今已有1000多人的规模。2019年,爸爸的选择年销售额逆势翻番。公司CEO王胜地在创立最初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做世界500强的日化巨头。他认为,中国IT行业已经获得了令人称道的发展,相较而言,在相对不够开放的日化领域,基础还比较薄弱,却也意味着机遇。

像他一样,更多创业者看好未来十年。用湖南米粉打出一片天地的霸蛮CEO张天一说:“在新消费这个赛道上,未来十年,中国有非常大的机会会出现我们自己的消费符号,这个是国运决定的,谁也改变不了”。

起源太空创始人喻天弘认为,未来十年太空的旅游、太空的防御、太空的采矿可能会成为很主流的事情。他们希望,在未来,用10亿人民币的成本“挖”回来一个10米直径的小行星。

熊猫星厨CEO李海鹏表示,未来十年,在餐饮基础设施上会有非常大的迭代,包括物流体系、供应链体系,发展迅速的冷链物流和操作的无人化,将助推整个餐饮的标准化和连锁化。

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之中,诞生了一大批备受瞩目的世界级的互联网公司。创客总部合伙人陈荣根表示,在危机中更能潜下心来把事做好,10年后就能看到又出现了一批伟大的公司。

拉勾招聘CEO许单单表示,未来的十年,做好自己企业的根本是提高公司的组织能力,而组织能力的根本是优秀的人。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认为,中国在3个层面积累了巨大优势:全世界目前最大的消费市场、品类升级、最大最全的供应链。他认为,不论是消费还是科技,各行各业都有机会重新改造一遍。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