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宝典 > 正文
霍姆斯被SEC指控欺诈 交出公司控制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公司 控制权 欺诈 Theranos 血液 霍姆斯 检测 S)
  

【TechWeb报道】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经的硅谷“创业女神”、美国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Holmes(伊丽莎白•霍姆斯)周三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和解民事欺诈指控,同时交出其血液检测公司的投票控制权。

SEC周三表示,霍姆斯和该公司前总裁拉梅什•巴尔万尼(Ramesh Balwani)通过“一场精心设计、持续数年的欺诈行为,夸大或虚假陈述该公司的技术、业务和财务表现”,筹集了超过7亿美元资金。

SEC称,Theranos和霍姆斯已同意通过和解了结这些指控,霍姆斯已同意放弃对该公司的控制并认罚50万美元,并且在10年内不得担任公共公司董事。

Theranos和霍姆斯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SEC的指控。SEC在和霍姆斯达成和解协议之外,也在加州对巴尔万尼提出民事证券欺诈指控。巴尔万尼曾和霍姆斯共同经营Theranos七年时间,直到2016年5月份退休。

Theranos曾经号称颠覆传统的血液化验检查,需要的只是从手指采集一到两滴血液,价格只有传统检测方法的十分之一,从胆固醇到癌症几乎都能检测。

而霍尔姆斯本人也曾是无数人心目中完美的硅谷“创业女神”,她之前的光辉履历:

19岁那年,她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创办的血液化验公司Theranos在接受了多轮总额超过4亿美元的融资后,估值曾高达90亿美元;

31岁,身家近50亿美元,去年成为福布斯女性亿万富翁排行榜中最年轻的一位;

此前她还被冠以“女版乔布斯”的称号,一度还是奥巴马总统的创业者大使。

2015年10月,《华尔街日报》对Theranos仅仅通过几滴血进行一系列血液检测的技术表示质疑,称Theranos在Walgreens门店提供的血液检测服务中,只有一小部分采用了其自有的血液检测技术。该报道并称Theranos前员工对该公司技术的正确性有所存疑。霍尔姆斯也在外界的质疑声中走下神坛。

随后,Theranos开始接受多家机构调查,还被告上法庭,被指控危害顾客健康,其数据存在“大量错误”,歪曲了其血液测试的准确性和质量。

《福布斯》也表示,因惹上官司以及有数据造假的嫌疑,Theranos的实际价值可能只有8亿美元。而在公司估值如此低的情况下,霍姆斯所持有的股份基本已一文不值。因为她持有的股票是普通股,只有在兑付优先股价值之后才能兑现其价值,即使Theranos被清算,霍尔姆斯可能也拿不到一分钱。因此《福布斯》杂志将其个人净资产降至零。

SEC旧金山地区办事处主任Jina Choi表示,Theranos的故事对硅谷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教训,那些寻求革新和颠覆一个行业的创新者,必须向投资者如实报告其技术当前能做什么,而不是他们希望其技术未来可能做什么。(宋星)


 

来源:TechWeb.com.cn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