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陈世东:重信誉守诚信是画廊发展的关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关键 诚信 信誉 艺术 收藏 机构 艺术品 陈世东 经营)
  

   刚踏入建馆8周年的艺术馆——宝珍堂,迄今举办了200多场展览,出版发行画册、书画集、诗集、杂志刊物80余种,所签约代理的都是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8年的时间里,定位于收藏界中的经营者角色的宝珍堂,认真摸索品牌化、集团化的经营模式,在本土艺术品经营市场中突围而出。并以合纵连横之势,在番禺、深圳、武汉等城市建立品牌连锁,建成了十多家艺术馆和艺术会所。宝珍堂艺术馆董事长陈世东认为,要做好一家艺术品经营机构,一定要重信誉、守诚信。并指出,多元化的会所式艺术机构将成为未来经营艺术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

  ■收藏周刊记者赵旭虹梁志钦

  做收藏界的经营者8年开设10多家艺术馆及艺术会所

  不能说宝珍堂是广州最早的一批艺术品经营机构之一,但是其发展规模与理念,却可作为本土艺术品经营机构的典范。创立8年,一直坚守“以诚作宝,以信为珍”的经营理念。如今,宝珍堂已经发展成为,以广州为总部,旗下十多家艺术馆及艺术会所的文化机构。陈世东认为,艺术品经营机构要做大做强,必须要正规化、品牌化、企业化,“我们是要做收藏界的经营者,所以,我们觉得一个艺术品公司,要做得好,一定要经营具体化,创立属于自己的艺术品经营模式。

 

陈世东:重信誉守诚信是画廊发展的关键

■冷军油画《提琴手》39cm×78cm


陈世东:重信誉守诚信是画廊发展的关键

▲宝珍堂艺术馆董事长陈世东,总经理夏燕茹,副总经理陈秋静,馆长何彦飞,顾问邬永康等在宝珍堂与冷军老师合影。


  
  收藏杨之光作品升幅100倍签约画家要看潜力

  作为扎根岭南、面向全国的艺术品经营机构,宝珍堂已经分别与岭南老、中、青等不同年龄段的一线名家进行过或深或浅的合作。包括在世的老一辈,杨之光、尚涛、庞泰嵩、陈振国、陈永锵、方楚雄,中青年的王璜生、李劲堃、安林、方向等,在行业举足轻重的名家。其中与杨之光的合作,更使其成为行业中唯一一家与杨之光合作的艺术机构。

  2005年以前,艺术品市场还未成熟,行业意识尚未得到普遍认识,整体处于起步阶段,据雅昌指数显示,2004年春,杨之光的作品均价是5000元左右(每平尺)。从整个杨之光作品的市场发展来看,这是一个非常低的价位,“记得当时四尺整纸是3万元左右,到现在四尺整纸,好一点的作品几乎都要一、二百万元。最近香港就有一幅杨之光的作品,不到三平尺拍卖到120万元。每平尺均价由三、四千元,到现在三、四十万元,涨势惊人。”陈世东说。

  陈世东表示,不但是杨之光的作品有较大升幅,而10年前与尚涛合作,他的作品就是每平尺一、二千元,现在一般都要4万元左右,其升幅也有数十倍。

  然而,与名家合作,确实是不少画廊垂涎的地方。对于同中青年艺术家的合作,宝珍堂又是怎样考虑呢?陈世东说“签约的画家要有一定的潜力,比如是否科班出身,是否来自各大美院;有没有参加过全国美展、省展并获奖;有没有较高的学术地位、行业地位;是否师从名家,等等,这些都可以作为部分判断的依据。除了有好的作品,更重要的是要有好的人品,德才兼备。”

  会所式艺术机构将成趋势

  画廊的发展在国内已经有20多年历史,而会所式的艺术品经营机构,似乎并不多见。近年来,艺术会所像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及成长。似乎预示这样新的一种机构形态正在诞生。会所与画廊的区别首先就是功能上面,画廊可能是单一的书画收藏、交易、交流等,但是会所则除了以上职能之外,一般还具有诸如茶艺、古玩、家具品鉴(鉴赏)以及餐饮等多功能的机构。

  陈世东说“我认为这是以后文化产业机构的发展趋势,诸如我们也在全国各地陆续投入开设了数家会所,有的艺术会所,就包括香道、茶道和餐饮接待,字画鉴赏等,下一步我们将投入做艺术衍生品,往高端艺术的多元化发展。”

  对话

  艺术机构越来越重视推广岭南画家

  收藏周刊:记得当时你们办尚涛展览的时候,推出过个性化的服务,例如“预约服务”“专家导览”等,当时效果如何?

  陈世东:效果是不错的。预约服务,是为了让观者更直接、到位、有针对性地了解艺术品。如果你直接过来,可能无从下手,不知道从哪里讲起,但是如果通过电话预约,然后提前说清楚想了解哪些方面,我就可以适当的安排不同的人、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

  至于目前有多少人参与,并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因为我们是着力于艺术品收藏的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艺术,加入到收藏的队伍中来。

  收藏周刊:在扩展藏家方面,你们是如何培育新藏家的?

  陈世东:藏家在成为藏家之前,基本都是社会上的成功人士。而你能够吸引到他走进来,跟着你去讨论,也证明了你肯定也有某方面的特质吸引他,同样也说明,你这家画廊或者机构的眼光得到了他的认可,他才会选择跟你交流。

  收藏周刊:最近在拍卖市场方面,保利有个动作比较大,就是办了一个“大家——当代岭南十人邀请展”的展览。类似这种“北上”的推广,宝珍堂这边有什么计划?

  陈世东:我们都会有意识地推动画家北上,但是不会一次推一批,都是持续地,一个个地推,例如尚涛,2010年我们也帮他在中国美术馆做过个展,当时的影响都不错,刘大为、贾又福、郎绍君等大家都去了。

  对于岭南画家的推广,无论是国内的大型艺术品拍卖行还是有实力的艺术机构,已越来越重视。因此,我觉得岭南画派的作品价格是逐步走高的,现在是买入的最好时机,而不是卖。

  广东画廊都在寻找自己的定位

  收藏周刊:现在还有一个在困扰准收藏者的问题就是“泡沫”问题,您怎么看

  陈世东:其实现在远没有达到泡沫的程度,很多人认为是泡沫,但是我觉得这是个起点,现在跟五年前比,就觉得现在是泡沫,但是再过多五年,往后看,可能就觉得那个时候是泡沫。

  收藏周刊:很多人说,艺术品市场多数依托“送礼”,但近年打击“三公”经费非常严重,这一点,对你们的经营有影响吗?

  陈世东:基本没有。因为和我们来往的基本都是藏家,是收藏或者投资的群体。送礼的反而比较少。

  收藏周刊:刚才提到宝珍堂在全国有16家门店,那这些门店的定位会有区别吗?

  陈世东:根据地域来分,定位略有不同,但我相信艺术是无国界的,省界更不存在。但是里面一定要涉及一点,就是认证。所以,我首先要把我们的平台做大,上规模,这样通过我们的认可的作品,就有说服力。

  收藏周刊:你怎样看广东画廊的发展?

  陈世东:我认为目前是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不管是做油画还是做国画的,都在寻找自己的定位。市场方面,总体来讲都是呈上升的趋势。因为现在越来越多人感觉到投资字画比投资房地产要保险得多,而且收益也大,保管相对容易,这么多有钱人选择收藏字画,也说明它有存在的优势。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李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