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招商引资 > 正文
大招商,招大商,智慧桐乡积蓄增长后劲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增长 智慧 招商 项目 产业 市外 去年 &rdquo 内资)
  

   最新统计显示——2014年,桐乡又刷新了招商引资的数字,全年完成合同利用外资46881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3123万美元。引进桐乡市外内资项目213个,实到市外内资106.05亿元,同比增长12.41%,

这是去年桐乡狠抓“大招商”,不断扩大开放发展创新的实证。

大招商承接大转移,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作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火车头”,桐乡以大项目引进为方向,以亩均税收为标尺,以项目落地论英雄,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将资金活水引入桐乡,滋养出无数棵经济大树在百花地面茁壮成长。

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里,总投资4亿元的石门百花欢乐大世界项目呼之欲出。未来,这里将是桐乡首屈一指的兰花新优种苗示范基地、牛樟芝生产基地,台湾特色有机水果采摘园、花卉博览园,为石门现代农业建设再添新动力。

桐乡经济开发区内,总投资达45亿元、规划产能20万辆、达产后年产值200亿元的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落户。这是桐乡经济开发区践行差异化汽车产业发展之路取得的又一成果。

龙翔街道运河新城里,总投资24亿元的“中华文明印象之旅”项目正式签约,作为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后桐乡旅游招商的“开幕之作”,该项目不仅对龙翔开启运河新城新时代具有重要的意义,更是代表桐乡未来发展方向的一部融合之作。

大招商在桐乡,是招大商。中国玻纤、中国节能、中国电建、中国平安、中国青旅、嘉凯城等一批国内外500强、央企国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投资项目的引进,加速桐乡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大招商在桐乡,是产业链招商、区域招商。桐乡经济开发区主攻新能源、新材料、机械汽配产业,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主攻现代农业、濮院针织产业园区主攻纺针织及机械产业,崇福经济区主攻环保新材料及高档纺织(裘革)服装产业,高桥新区主攻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乌镇主攻旅游产业……根据产业基础、功能定位和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要求,桐乡各平台明确主导发展产业,各展所长。

大招商在桐乡,是存量招商。从签约、落户、建设到投产,桐乡山合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桐乡的投资创业环境十分肯定,去年6月,公司更是从原来的800万美元一举增资到1亿元人民币。在资源要素日趋紧张的今天,“挖潜”成为桐乡招商引资的新亮点,全年全市新批增资项目25个,合计增资18360万美元,同比增长97%。

诉往昔,成绩历历在目。谋未来,新的一年,在“一业一网”两大千载难逢的机遇面前,招商引资的新蓝图也已绘就:在狠抓精准招商,主动对接京沪杭,全力开拓欧美新阵地,确保招大引强取得新成效的同时,桐乡全市上下将主攻互联网产业招商,以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基地建设为契机,以应用为先导、以产业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致力引进互联网技术应用展示、培训会展、电子商务、硬件制造、软件研发、智慧旅游、互联网金融等项目,搭建互联网产业发展平台,形成项目、人才、政策、资源等要素集聚,逐步实现“一核多点”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格局,为智慧桐乡积蓄增长后劲。

■记者潘晓琴

去年全年完成

合同利用外资

46881

万美元

22%

去年实际利用外资

33123万美元

38%

去年全市共引进

桐乡市外内资项目实到市外内资

213

106.05

亿元

实到市外注册资金
40.12

亿元

19.75%

去年新批增资项目

合计增资

18360万美元

97%

25个

新批增资项目

25个

12.41%

132.57%

完成年度目标的

132.57%

133.74%

完成年度目标的

133.74%

去年“浙商回归”到位资金

37.4

亿元

去年当年新引进注册资金

1千万元以上

市外内资大项目97个

实到市外内资

43.74

亿元

41.25%

全市内资份额比重分别高达

41.25%

实到市外注册资金
35.35

亿元

88.11%

全市内资份额比重分别高达

88.11%

注册资金总额

61.31

亿元

6320.40万元/个

项目平均注册资金达

6320.40万元/个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