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招商引资 > 正文
药品代理进入后招商时代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时代 招商 进入 代理 药品 企业 经销商 环境 药业 产品)
  

  在药品代理进入后招商时代的今天,由于招商过程中部分企业在企业诚信、产品质量、市场支持、后续服务等方面的问题,集中式的招商使不少药业公司和全国总代理商心里越来越没底,运用起来也越来越感到吃力,因此招商的效果也越来越不理想。在这种环境中,如何才能突出重围呢?笔者认为,寻找当地的药业公司(直接面向患者和小诊所、小药店经营)和颇具实力的医药连锁公司,将其发展成为该区域的代理商(终端代理商)是一条很好的路子。

  传统代理群体“软肋”初现

  主要有3个方面:

  一是传统的集中招商方式因部分企业的诚信问题(比如对客户的承诺未能及时兑现、客户按时汇款却不能及时接到货物,或者在产品运作过程中随意转移营销工作重心,对现有经销商不闻不问等),导致经销商对招商企业的信任度降低;

  二是政府管理日趋规范,药品营销环境不断变化,传统的营销模式受到严峻考验,而大多数招商企业却不能随环境的变化而动态地给经销商提供良好的配套指导,使经销商感到非常吃力。

  三是在区域市场,产品在经营过程中容易受当地环境的影响,从而缩短产品的生命周期。如:地政关系紧张导致产品经营受到影响或被迫停止销售;在短期内未完成销售指标,影响经销商信心;宣传与销售达到一定规模后,经销商实施“突然死亡策略”;进行超大幅度的降价,使产品成为匆匆过客。

  四大优势彰显终端代理商实力

  一些有实力的区域性药业公司和连锁药店,或受利润的诱惑,或为寻求多元化扩张之路,利用自身拥有的硬件设施,开始参与到药品代理商的行列中来。这些企业涉足代理领域有4个明显的优势:

  一是所代理的品牌在本药业公司或本医药连锁门店可成为无成本的首推品牌,比如大参林连锁药店代理修正药业的太和圣肝等;

  二是这些企业在当地一般都有一定的品牌号召力,与当地的政府机关也有着良好的关系,其经营环境有一定的便利性和优势;

  三是自身就是销售终端,在终端包装和维护方面具有低成本运作优势,且能及时调整、全面撑控,能有效控制投入的预期风险;

  四是与周围或周边的同行有较长期的通融、协作、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彼此之间容易沟通,有利于本区域销售网络的形成。


 

来源:财经温州 责任编辑:sencier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锦州主题招商招来106个好项目
·银川市金凤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6亿元
·广陵召开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大连市甘井子区在哈推介招商引资项目
·王阳率经贸团赴长三角 18亿元地产项目签约
·产业链招商引资10亿 12家企业集中进驻肥东经开区
·泰安市在香港招商引资签约总金额19亿美元
·淄博赴港经贸活动招商引资签约30亿美元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