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温州财经 > 正文
温州·一周声音(10月13日至10月18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声音 群众 体育 质量 孩子 文化 市民 社会 养老)
  

将“敬老”风尚弘扬开来

全力(温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尊老敬老是每一位懂得感恩的儿女,一辈子、默默无闻、坚持履行的义务,同时也是我们必须大力提倡的一种社会风尚,应呼吁社会更多人关注老年人群体,将‘敬老’风尚弘扬开来,营造全民感恩、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踏踏实实的为老人们做些事情。”(10.14 人民网温州频道)

让市民走进文化,让文化润泽温州

胡剑谨(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民艺术团成员来自市民、服务对象也是市民,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各团员要发挥所长,走进文化礼堂、田间车间、重点工程、群众身边,做到‘百姓唱、百姓演、百姓听、百姓看、百姓乐’。各县(市、区)要抓紧成立分团,积极和市本级联动、形成声势,努力‘让市民走进文化,让文化润泽温州’。(9.14 温州日报)

信用是温州人立身之本

陈鹤林(交通银行温州分行行长):“前段时间,社会上出现了一种把银行和企业对立起来的舆论倾向,甚至说‘企业不诚信、民间不互信、银行不守信’,这非常不可取。一直以来,信用都是温州人的立身之本,万不可掉。”(9.14 温州商报)

养老一定要早规划

孙文俊(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温州支公司总经理):“应该说,这几年来市民对自己的养老规划越来越重视了,现在年轻人给自己买养老产品的例子渐多。我认为,要为自己规划养老,40岁之后就太迟了。以保险为例,超过40岁的人,投保养老保险,成本就会很高。所以,养老一定要早规划。另外,养老规划不等同于投资,在资金的安全性方面要多考虑,资金越安全越好。”(9.14 温州商报)

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服务地方发展

吴爱英(司法部部长):“温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执业为民,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和优势,认真抓好法律服务工作,大力发展法律援助事业,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专业化水平和司法行政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努力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9.15 温州日报)

作风改革需建立长效机制

蒋儒标(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作风改革是一个长期奋斗的过程,应做好长期应对的准备,而非仅仅凭借媒体的几次监督报道和政府的几次会议可以解决的。真正行之有效的改革,需建立长效应对机制,一方面铺设信息反馈的正常渠道,使政府能够听到服务对象的声音,起到外部监督管制作用;另一方面,进行监督体制改革,使服务对象能够拥有对服务者进行评价的权利,并且评价会产生重大影响,关系到服务者切身利益。”(10.15 温州晚报)

质量强市的创建是压力更是机遇

王新亮(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去年9月温州成为首批25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创建城市之一,这对温州而言,是新的压力,但我认为更是新的机遇。从经济角度讲,这能推动企业质量创新,提升城市质量形象,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而从民生角度来讲,创建还将增强全民质量意识,提升产品质量,成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9.16 温州日报)

努力向体育强市目标迈进

陈一新(温州市委书记):“推动温州赶超发展,需要体育事业的赶超发展,也需要用体育精神来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我们一定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进一步增强群众身体素质,努力向体育强市目标迈进。(9.17 温州日报)

老师在教学上应以保护孩子为前提

针对日前瓯海区一小学发生的班主任因为学生上体育课迟到,而动怒举起扫帚体罚导致该学生右手刮伤缝了9针一事,孙芙蓉(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虽然老师管教孩子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无论老师以什么理由都不能打孩子,让孩子身体受到伤害。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当将家长与教师的角色区分开。老师的权利是有限的,在教学上应以保护孩子为前提,在权限内采取适当的手段对孩子的不良行为做出约束。(9.17 温州都市报)

共同制止诋毁温州行为


近期,在成都出现一些摆摊卖货的商户借“温州老板跑路,员工抵货低价甩卖”为噱头,推销劣质商品,诋毁温州人信誉的现象。

四川省温州商会:诚信贵如金,诚信温商更是来之不易。这种行为,不仅欺骗了消费者,更加抹黑温州人形象。我们倡议,全国各地异地温州商会要形成合力,积极向所在地有关部门举报,并通过商会的力量,予以坚决制止。(10.8 温州日报 )(陈微言)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