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 > 正文
外资大量涌入A股基金 热钱涌入推高外汇占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外汇 基金 外资 大量 资金 流入 减去 投资 亿美元 QFII)
  

 三中全会后上证指数在政策利好驱动下放量上涨,市场人气被全面激活,而嗅觉灵敏的外资也纷纷前来捧场。

  他们不仅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等工具加大了A股投资力度,还利用香港H股、离岸中国ETF等途径“曲线”介入中国股市。

  外资大量涌入A股基金

  从近段时间A股表现来看,分时走势中上证综指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脉冲的放量,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正是QFII抄底手法。

  此类说法得到了一些数据的支撑。根据美国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发布的周度资金流向报告,在最近8周中,中国股票型基金有7周实现净资金流入。尤其是在截至11月20日的一周中,有大量外国投资资金涌入中国股票基金。

  在全球机构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积极情绪明显升温的线索下,被认为是“热钱”推动的外汇占款数额也大幅增加。

  粗略地算,热钱等于外汇占款增量在减去贸易顺差的基础上,再减去外商直接投资的数额。

  最新的数据显示,10月新增外汇占款4416.02亿元,约合724亿美元,如果减去10月贸易顺差的311亿美元和84.12亿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资,那么在10月份流入中国的热钱数量达到了329亿美元。

  不过某QFII基金经理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采访时表示:“真正意义上的热钱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常规渠道下的证券投资,第二类是隐蔽性的贸易套利,很明显上述资金有很多不属于这个范畴。从某种程度上看,10月份流入中国的热钱的确是在增加的,这从目前QFII通道紧俏就可以看出,但不足以达到这么大的规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