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保险 > 正文
鞭炮炸伤爱车保险怎么赔?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怎么 保险 爱车 车主 保险公司 理赔 春节 如果 事故 照片)
  

  (记者 杜敏)对于有车族来说,春节期间自驾出行无疑是件开心的事,不过旅途中一旦遇到意外,烦恼也接踵而来:春节异地出险如何理赔?爱车被鞭炮炸伤能赔多少?为此,记者采访了本市相关人士,帮您总结出春节期间车险理赔三大攻略。

异地出车险谨慎“私了”

春节长假期间,开车出远门过程中出险是自驾车主最容易遭遇的理赔问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车主都不清楚爱车异地出险时该如何处理。

据了解,目前绝大部分保险公司都开通了“全国通赔”服务,异地出险的车主在第一时间拨打投保公司的全国热线电话,即可在事故地直接进行报案、定损、理赔。需要注意的是,车主在异地出险后如果想“私了”,一定要弄清对方车主信息、是否有保险,险种是否齐全。因为如果事故未经交警部门或保险公司定损定责,保险公司核实不了事故责任以及实际损失情况,那么车主可能得不到满意赔付。

鞭炮炸伤车先找肇事者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人不少,车门炸伤、玻璃炸裂的事儿频发。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遭遇烟花爆竹炸伤,车主应首先寻找肇事者。如果找不到肇事者,保险公司只能按照“找不到第三方”情况对车主进行“打折”赔偿,一般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偿车主损失的70%。而如果烟花爆竹引发火灾,导致车辆损毁,究竟怎么赔,赔多少,要依照消防部门的鉴定结果及相关证明决定。此外,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车损不属于保险责任,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不少保险公司和4S店都通过微信公众账号、短信等方式,告知车主在春节期间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其中就包括烟花爆竹对车辆的伤害。不过涉及具体理赔事宜时,由于各家保险公司的理赔细则不尽相同,车主还需向投保公司咨询具体情况。

小事故自行拍照有技巧

业内人士还提醒车主,如果是较轻微的事故,在第一时间报案、征得保险公司同意后,车主可自行拍摄现场照片,但由于现场照片对车辆定损很重要,因此车主在拍摄现场照片时需注意几个细节。首先,现场照片需要拍摄从车头到车尾的全景,车牌号一定要清楚,这样可以让理赔人员了解事故现场情况;其次,需要近距离、多角度拍摄车辆和被碰物的碰撞点;最后,要将车辆和被碰物分开,分别拍下两者碰触的痕迹,并将照片发送给理赔人员。

作者:杜敏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