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保险 > 正文
汽修厂勾结保险公司定损员 4年骗取百万车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百万 保险公司 被告人 刘勇 业务 理赔 法院 交通事故)
  

 北京长达汽车维修服务公司主营汽车修理,但其另一个主要业务,就是勾结保险公司人员,伪造事故现场骗取保险公司赔偿金,4年内已实施20余起,骗保约百万元,成为近年来北京最大的一起骗保案。10月16日,包括该公司负责人刘勇、某保险公司定损员李鹏飞在内的18名被告,在北京市海淀法院受审。

  用奔驰撞别克骗20万未果

  昨日的庭审涉及18名被告人,法院专门将此案安排在最大的一个法庭开庭,以容纳包括被告人家属、保险公司代表在内的旁听群众近百人。

  检方指控,被告人刘勇于2008年成立北京长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为汽车修理。2008年9月以来,被告人刘勇等人在明知车辆未上保险或者不符合理赔条件的情况下,在海淀区、昌平区等多地多次伪造车辆的单方或者双方交通事故,之后进行虚假理赔以此骗取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理赔款共计70余万元。

  此外,2011年12月,长达公司的业务中间人朗庆波伙同他人,利用奔驰轿车与别克轿车的双方交通事故,欲骗取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理赔款20万元,后因被保险公司发现而未得逞。

  对此,主犯刘勇表示“没有异议”,不过强调其名下还存在正常业务,骗保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其他被告人绝大多数都认罪,只是认为自己参与的只有寥寥数起,或者认为压根就是遵循公司惯例走,因此本案应该被认定为单位犯罪。

  汽修厂有专职司机负责“撞车”

  起诉书显示,18名被告人中10人都是汽修厂人员,其中5人都有过前科,被告人刘勇、纪洪海、宗屹都曾因寻衅滋事罪被判过刑,此次案发时他们还尚在缓刑考验期内,此外被告人王寅飞、张岩案发前出狱还不满五年。

  据被告人供述,汽修厂员工共分为三种,纪洪海、孙广磊都是刘勇招聘来的业务经理,他们既直接参与制造交通事故,刘勇不在时他们也常常以负责人的身份策划假事故指挥下属去实施,并直接参与年底的分红;郭春明等司机则专门负责参与制造虚假交通事故,每月领取固定的工资,一般也就两三千块钱不等;第三类是普通汽车维修人员如钣金工等,并不在此次指控范围内。

  法院审理认为,该团伙分别构成了保险诈骗罪和诈骗罪,同时建议法院根据主犯、累犯、从犯等情节对他们分别量刑。由于本案涉及大量的证据材料,昨日庭审结束时仍在举证质证,预计庭审今日还将持续。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