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年终奖到手“马上理财”过春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春节 理财 马上 到手 年终 产品 收益率 基金 银行 短期)
  

   互联网理财品随时可买,银行短期理财可小赚一笔

   理财专家提醒,受年底储户取款量大等因素影响,且今年春节又恰逢月末,因此,春节前不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会再度上涨,有短期理财意向的市民可以关注近期银行所发的理财产品。

   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众多投资者的年终奖早已到手,置办年货、新衣物、压岁钱等多种开支也让年终奖逐渐缩水,不少人开始寻求为年终奖理财的办法,但春节期间股市、基市休市,年终奖是以活期存款形式过年,还是以投资短期理财产品赚取收益,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不少投资者选择了投资短期理财产品,但却不了解目前有哪些可供选择的短期理财渠道。为此,有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从自身实际出发,在春节期间不妨布局互联网理财、银行短期理财等小赚一笔,节后再重新考虑其它更高收益的投资渠道。

可随时随地购买赎回

   今年1月,腾讯联合华夏基金推出微信“理财通”,苏宁云商联合广发基金等推出“零钱宝”,这两款类余额宝产品的面世,被业内人士预测将很可能打破余额宝一家独大的局面,也为青睐短期理财的投资者提供更多理财渠道,而且其可随时随地购买赎回也是一大亮点。

   据了解,目前微信理财通仅可绑定本人银行卡,资金转入和转出无手续费,其中转入资金最低为0.01元,单日单卡申购金融不超过8000元,账户资金不超过100万元,并由PICC提供赔付服务。收益率方面,理财通的年化收益率在互联网金融产品中并不算拔尖。7日年化收益率6.435%的水平与余额宝的收益率基本持平。

   而苏宁云商携手广发基金和汇添富基金推出的零钱宝,以合作货币基金近7%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招牌,以每天万个红包奖励为辅助,还有抽中宝马车的福利来吸引消费者购买。购买零钱宝的流程也不麻烦,注册开通苏宁易付宝,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选择广发基金或者汇添富基金,输入转入金额,选择快捷支付,或者储蓄卡网银、易付宝余额支付。

   不过,为避免持有人收益被摊薄,一批基金公司宣布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在春节期间“闭门谢客”。例如,易方达基金公司日前公告,旗下易方达月月利理财等多只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已1月29日起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等业务。发出此类公告的还有嘉实、广发等公司。

银行理财品收益可观

   临近春节,各家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比较令人心动”。据新浪财经统计,本周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及以上的产品有116款。如浙商银行1月20日-25日发行的“迎新春”低风险理财产品,45天期限的测算年化收益率为6.3%,起购门槛也仅需5万元,且网银、手机银行均可购买。

   此外,记者采访发现,为应对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近年来各银行也纷纷增发按日开放式理财产品,其中多款产品属于类货币基金和类债券基金产品,可以每日赎回。这种产品的收益率虽然不如货币基金高,但因为不用转账,灵活性强,起购金额也只有5万,因此它们也成为不少投资者青睐的短期理财产品。

   据了解,工、农、中、建四大行的按日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均在3%以下。工行的灵通快线最高约为2.8%,建行的日日鑫高理财计划的收益率在2%左右,中行的中银日积月累日计划目前收益率为2.3%,农行的安心快线系列产品的收益率也在2.5%以下。“交行目前在售的天添利系列理财产品,根据产品不同、起购金额不同,其预期收益率从2%-4%不等。这类理财产品可随时申购、随时支取,非常适合对流动性有一定要求的投资需求,可作为短期闲散资金的中转站或者股票资金的避风港。”交通银行某理财师介绍。

   记者看到,目前绝大多数银行都推出了针对春节以及年终奖的理财产品,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然维持在5%以上,部分甚至超过6%。

   有理财专家提醒,受年底储户取款量大等因素影响,且今年春节又恰逢月末,因此,春节前不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会再度上涨,有短期理财意向的市民可以关注近期银行所发的理财产品。


 

来源:金融投资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