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望提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有望 提高 收益 产品 理财 银行 计划 业务 通道 管理)
  

 工行、建行等11家银行获批理财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消息才刚传出,首单银行理财管理计划就市场开售了。昨日记者从工行深圳市分行获悉,目前该行已经推出理财直投产品——“多享优势”系列产品—理财管理计划A款”。这也意味,银行理财资产管理业务试点正式开启。深圳一银行理财业内权威人士称,银行独立发行资产管理计划将节省此前的“通道费”,投资者有望受益。未来,这种方式或成为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主流。

  理财产品开始去通道化

  日前有消息传出,银监会上月批准了包括工行、建行、交行、平安、民生、光大、中信、浦发、招商、兴业以及渤海银行在内的11家银行试点债权直接融资工具和独立发行资产管理业务。10月8日,中信银行公告称,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批准其首批理财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掀开了试点大幕。

  深圳一大型银行理财业务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称,目前这个细则还没有出台。银行可以不用借助信托或者券商等通道发行理财产品,这对银行来说推出理财产品将更为便捷。同时,这一方式减免了原来银行所支付“通道费”成本,这也会使得理财客户收益有望提高。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商业银行进军大资管,首当其中影响的是信托的通道业务。中金公司分析称,通道价值正在接受生死考验。因为一方面银行理财可不经通道直接投资,另一方面银行理财本身可作为通道使用。此外,由于理财管理计划产品可以投资债权,且公布净值,收益率预期比货币市场基金更高,因此将对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造成冲击。

  工行已经发行首单产品

  记者从工商银行官网获悉,该行向金融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客户推出一款名为 “中国工商银行超高净值客户‘多享优势’系列产品—理财管理计划A款”的理财产品。昨日深圳分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目前该行推出的两款专项理财管理计划投资于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工银财富”多享优势系列产品—理财管理计划A款、B款,是主要投资于“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的开放式、净值型、固定期限类理财产品。

  记者从工行网站上发布的理财管理计划A款产品说明书获悉,该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者认购起点为10万元,计划发行规模为75亿元。与常见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略有不同,该产品属于开放式、净值型产品,每月开放一次,每周公布一次净值,存续期2年,可公告延期。

  深圳工行相关人士称,该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收益性与流动性兼顾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该投资工具易交易转让,既具有普通项目资产收益高的特点,又具有债券易变现的高流动性和信息公开透明的优势。产品所投资产经过工行严格审批和筛选,安全性高。

  银行理财产品刚性兑付会打破?

  银行理财产品一向被视为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因而“刚性兑付”成为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一向印象。据悉,所谓资管计划,每个项目要独立开户、独立资产负债表、损益表,投资者在享受高利率的同时,还要承担破产的风险。9月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银行理财业务本质是受投资人委托而开展的债权类直接融资业务。可建立专营机制,按照相应标准对资金募集、投放、风险等进行严格管理,主要赚取管理费,严禁利润分成,严禁风险兜底,严禁“脱实向虚”。那么银行正式开启独立发行资产管理计划,是否会影响的银行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呢?

  中金公司此前表示,银行资产管理计划仍是理财产品一种,只是相比普通银行理财产品,采取SPV(特殊目的公司)形式运作,使银行理财风险隔离,不再有刚性兑付性质,变成真正的代客业务,类似于公募基金的净值化产品。

  深圳一银行理财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一举措名义上是改变了理财产品刚性兑付概念,但事实上还要看各家银行对风险的偏好。目前看来,每一家银行都会非常珍惜自己的信誉,“刚性兑付”短期内还难以被打破。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