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生活理财:个人理财管好时间及财商的获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时间 获得 理财 生活 金钱 管理 是否 投资 懂得 提高)
  

繁忙是现代人的通病,经常是忙得找不出时间来了,很多人都是时间的穷人,恨不得一天变成两天来使用。但是时间资源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任何人无法多占。但却可以在相同的时间资本下,变化出不同的时间使用效率。这就需要对时间进行有效的管理。有的人任时间宰割,毫无管理能力,有效时间似乎比别人短了很多;有的人却能无中生有,有效运用零碎时间;而那些懂得时间资本的人利用自动化及各种服务业代劳,用钱买时间。时间就是金钱,特别是那些忙碌的现代人更是深有感触,时间分分秒秒地流失,虽不像损失金钱有切肤之痛,但是,失去钱财尚有赚回的一天,而失去时间却是永远无法逆转的。

  如果你对上天公平给予每人24小时的资源无法有效管理,不仅可能丧失理财投资中千载难逢的机会,可见管理好时间对每个人的重要性。要想时间变多是不可能的,只有把分秒都花在刀刃上,提高效率,才是根本的途径。

  忙,没有时间只是借口而并非实际情况,是因为没有有效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管理时间的原理与理财是相同的,既要懂得节流,还要善于开源。要赚取时间,第一步就要全面评估时间的使用现状,找出不经意间浪费的零碎时间。第二步就是将这些零碎时间进行有计划地整合,首先列出一张时间的收支表,以小时为单位,把每天的例行事件记录下来,并且找出效率不高的原因,加以改善。然后把每日时间切割成单位的收支表,且有计划的安排,达成每日的绩效目标。时间是自己找的,当你把省时变成一种习惯时,自然而然就会使每天24小时收支平衡达到最高境界,而且还会有闲暇的时间。

  财商不是耍小聪明占小便宜,也不是做守财奴,而是一种合理而灵活的支配财富的大智慧。一般来说财商的高低可以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判断:

  1、是否是伯乐,财商高的人独具慧眼,机会是从平常的小事中或大部分人没有认识到的含有商机的领域中捕捉而来的。

  2、是否深知理财之道,财商高的人懂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赚钱须合理,合法,合规。否则难以心安理得。不做偷鸡摸狗的事情,为了钱财铤而走险更是不智之举。

  3、是否注重效率。善于利用货币的时间价值空间,懂得如何利用货币的时间差来捕捉差价机会。

  4、是否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就是胜不骄,败不馁;不计较绳头小利;善于在动荡中找到机会;善于将劣势转化为优势。

  5、对金钱是否持有正确的观念。金钱只是工具,不能沦为金钱的奴隶。对金钱有过强烈的占有欲望,只会本位倒置地让人成为金钱的工具,到头来只会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6、对投资组合的理念是否清晰。管好钱不仅是一门科学,而且还是一门艺术。优秀的投资组合即具有规避投资风险的作用又能使投资利润达到最大化。

  通过以上判断,是否了解财商的一些要领。很多人将财商和智商混淆了。其实财商和智商有很大的不同,其不同之处在于,财商可以通过一定的学习和锻炼得到很大的提高。首先正如上所说,具备高财商的人必须具有一定的财务知识,投资知识,资产组合管理和风险管理的知识,这些知识可以通过学习来获得。其次,要获得搞财商,收集日常生活中的经济信息非常重要,我们每天都能接触到很多理财信息,通过一定时间的关注,并不断地积累和总结,最终会有所收获的。当然,也可以接受专门的理财教育。再次,实践出真知。

  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在进行着一些财务上的规划和安排,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以及财富的积累,我们的财商也在不断地提高。具备了一定的财商后,理财的深度加大了,能够得到的回报也更多了,大大提高了理财实践的积极性。这样从实践到理论,再用理论指导实践的循环过程,可以使自己的财商大幅提高;最后,影响财商的最重要的因素是观念或习惯。很多人虽然懂得很多理财的道理,但还是弄到了破产的地步。可见要获得较高的财商,除了学习一些必要的财务知识,掌握市场信息和总结自己的理财实践经验外,还必须改变错误的理财观念,树立正确的理财思路,这样才能真正成为理财高手。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生活理财网 责任编辑:陈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