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购理财产品要踩准月末季末时间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时间 产品 理财 银行 收益率 投资 期限 资金 国庆 预期)
  

       中秋3天小长假刚过,“十一”长假又驾到。对平日爱理财的市民,也开始精打细算国庆理财的妙招。股市将彻底休息,基金投资也遇到真空期,如何在假期里将闲置资金运转起来获得最佳收益?记者了解到,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正在走高,而货币基金以及债券逆回购的高收益率也值得您关注。用心计划一下吧,国庆期间一起来做理财达人,让闲钱不闲,让闲钱生钱。

  理财特工

  《辣妈正传》在各大电视台热播,市民范小姐也喜欢别人叫她辣妈,打扮时尚不止,理财一向精明。辣妈范对记者说,家里积蓄不多,手上的流动资金约10万元,另有5万放在股市。她在股市一向比较谨慎,而对于流动资金,她已经习惯在每季度末盯紧银行理财产品。“月末季末会走高,这个大家都懂。”国庆将至,她计划将10万元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此前她已经摸清了些门道。


  一个10万可分成两个5万来投资

  “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是辣妈范总结的第一个投资准则,“就算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这样的所谓低风险产品,我也还是会注重分散风险。比如可以投资于不同商业银行不同的产品类型,这样可降低集中投资在一款产品上的不必要的风险。”
另外,如果长期做银行理财产品,都会注意长短搭配。因为多数银行理财产品在投资管理期内都不可以赎回,如果集中资金购买一款只有等到期后,才能获得收益和本金。这样对流动资金不充足的自己就不太合适。“虽然钱不多,但是比如10万,也可以分成两个5万来分配,投资到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上,这样资金滚动比较好,类似这样操作。”

  踩准月末、季末时间点

  很“杀手锏”的一点,辣妈范认为还是要踏准节奏。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波动还不小,购买时点不同,即使是同一家银行发行的同期限产品收益也有1%-2%不等的差异,算是挺大了。而且月末、季末、节日这些时间点收益率基本都会有一定的提高,是最需要关注的好时机。

  以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系列产品为例,今年以来该行发行的投资期限为两个月左右(60天至70天)起购金额为5万元的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为6%,而最低预期收益率仅4.2%,两者相差1.8%。相差1.8%意味着少赚多少钱?假设投资10万元,期限65天,1.8%就等于少赚320 .55元,如果投资期限更长的话,相差金额就更大。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财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