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房价涨股市调老百姓怎么办 要学会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学会 怎么办 老百姓 股市 房价 投资 股票 基金 大盘 房子)
  

  房价涨股市调怎么办?

  房价升了,"国六条"出台了,地产还值得投资吗?股市又调整了,如何在股票市场上只赚不亏?上周六,新快报财智俱乐部邀请知名嘉宾与众多财迷们一同探讨了房产、股市投资的话题。

  在沙龙上,满堂红的何丽云分析了后"国六条"时代的房价走势,并与大家分享了精明揾楼的心得。而广发证券的李涛在分析大盘走势的同时,也为众多中小股民指出了借"基"生"蛋"股市淘金窍门。

  李涛:学会借"基"生"蛋"

  【嘉宾资料】

  李涛---广发证券投资理财专家,在广发证券实盘操作收益达300%。目前操盘资金将近4个亿,擅长预测分析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跟踪主力资金动向,把握潜力巨大的蓝筹股进行中长线投资。

  投资成败:与大盘指数无关

  许多有过股票投资经历的人,常常都会把自己陪钱的归因于股票熊市:大盘下跌,不可避免地使自己亏损。但指数大跌并不是所有股票都跟着大跌,指数大涨也不见得所有股票都跟着大涨。任何市场下,赔钱、少赚钱的根源不在于大盘走势,而是投资者的理念、操作手法及操作思路存在问题。

  2004-2006年间,在整个国内股市处在熊市的情况下,我曾携本金410万元入市。到2006年6月24日,所购买股票的市值达到了1287万元,投资收益率超过340%。整个市场出现大盘一路狂跌的同时,个别股票股价却不断创造历史新高。所以投资者要认清一个事实:你所购买的是个股,而不是大盘,你只要关心好你的个股就行,大盘在更多的时候与你无关。

  投资秘籍:学会借"基"生"蛋"

  中小股民有一个习惯就是跟"庄",这是一条投资股市的捷径。但问题是国内股市经过十余年发展,其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以前的庄家有70%左右已经垮掉了,而现在市场上最大的"庄家"就是基金。

  现在投资股市,单凭看看技术指标和K线组合已经难以生存了,而中小投资者连最起码证券基础常识都不熟悉,更不要说去进行行业研究、公司调研。要想改变这种被动投资的状况,必须抛弃单打独斗的传统做法,学会借助基金力量,即所谓借"基"生"蛋"---跟着基金走,吸收、借鉴基金的投资理念、研究报告、操作思路等。只有这样才能弥补自身不足,适应日趋成熟市场的需要,从而实现与基金共赢。

  想要做到借"基"生"蛋",必须关注基金仓位调整情况,发现基金看好的行业、基金增持的股票。首先,要从基金增仓的品种中挖掘白马股。要动态地去看基金增仓明显的品种,需要关注二个季度以上的增仓情况。只有出现连续增仓时,才说明基金在有计划、大规模地建仓,才能表明这个品种会持续上涨。

  其次,发现了基金增仓股后,还要通过技术分析确定其增仓成本。对于有基本面配合、股价经过深幅调整并且再度被基金增仓的股票,要通过盘口量价配合分析其增仓成本区域,然后才能确认它今后的走势。

  此外,还要对对基金大规模减仓的股票敬而远之。因为这类股票伴随基金的减仓,势必出现深幅下挫的走势。

  投资心态:不要敢输不敢赢

  摸索到基金的投资思路以后,股民还要调整自己的投资心态。假设手里持有7支股票,在大盘形式转好后:有3支看涨,4支仍然深度套牢。不少中小股民的做法是抛售看涨的3支,补贴4支套牢的股票。于是出现了,股票涨了几个点就急于抛售,而股价跌了几成却毫无道理地继续持有,像是持有国债一样。越是跌得厉害得股票越不肯抛掉,死死地拽在手里。

  这种敢输不敢赢的心态来投资股市无异于"丢了金子,拣了垃圾"。因此,对于是要减持还是增持某种股票,不在于这支股票现在能赢利或亏损多少,关键在于它是强势股还是弱势股。强势股可以增持,弱势股就要快刀斩乱麻,及时抛售。

  何丽云:买有潜力的房子

  【嘉宾资料】

  何丽云---满堂红(中国)置业有限公司经营八部高级总监

  曾带领辖区内10间分行和满堂红独立部门"外籍服务部",在原东山区多个路段均取得突出成绩,在"2004年满堂红最高个人业绩评比"前五名中占据两个席位,目前为满堂红学院星级导师。

  市场预测:房价会继续平稳上涨

  现在有买卖房屋意向的人都会思考一个问题:"国六条"出台之后,房价是会跌还是会涨?其实"国六条"的意图不在于打压房价,而在于稳定楼价,防止楼价增长过快。从5、6月份的广州楼市统计看来,虽然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价格仍然保持稳定增长。

  房地产是一个资源占主导的产业,土地和石油都是一种稀缺资源,对其开发利用不可能没有限制。假如有人告诉你石油价格明年会跌30%,你相信吗?估计没有人会相信,因为谁都知道世界上的石油只够用几十年,不可能降价。同样,现在广州地皮拍卖价格不断创新高,开发商不是雷锋,不可能贵的买进来,便宜的卖出去。

  投资二手房秘笈:选真正有潜力的房子

  几年前在五羊新城有一处二手房要出售,它是由两套相邻房子打通的:一套60多平方米,另一套80多平方米,要价39万元。虽然房子面积不小,但房屋隔断、装修都非常差,很多购房者看一眼转头就走。但我认为这个房子很有投资价值,建议一个朋友以39万元买下。后来,朋友花费五六万元把房子重新隔成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的两套房并装修,分别卖了20多万元和30多万元,一转手就赚到十几万元。由这个案例不难看出,投资二手房不能仅仅看表面,更要注意挑选有潜力的房屋。

  而对于买房出租的客户来说,必须熟悉市场情况。我曾经接待过这样一位客户,客户用50万元资金投资了3套房产,每套房产各付了十几万元的首期后再全部出租,以租养贷。但这种投资方式并不适合每个人。买二手房讲价时要谨慎。有些人喜欢以买衣服的心态去买房子,一上来就先还一半价。但楼房是具有特殊价值的商品,这种还价方式对于成交没有利处。一般情况下,卖方定价会比市场价上浮10%左右,定价太高不会有人去看房,也影响成交。因此,建议买房者可以先还价10%-15%来探探底价。

  决定购买后就要下定,此时要注意了解中介公司的信誉度、交易的程序、交易的大约费用以及交易所需的时间。最后,签约时要注意看是否签订了三方合约。只有做到这些,才能保证买卖双方的利益不受损害。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sencier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千足金价突破250元/克 应逢高获利离场
·电费车费水费接连涨 日常生活省钱有啥窍门
·投资要耐得住寂寞
·新生儿奶粉小罐购买 妈妈精明购物可省千元
·业者支招钱该往哪儿放 让你的定期存款多赚
·养张工资卡也要花钱 算算哪家银行成本低
·保险成出国留学必备品 同样保障国外买更便宜
·金价突破千元大关 全球通胀催热黄金投资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