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行业观察 > 正文
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发布 企业年营收超3千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发布 行业 物业管理 发展 有限公司 上涨 物业服务)
  

  北京10月28日讯(记者 王日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今日在京发布《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同时,中物协还公布了物业管理行业综合实力TOP200企业名单,万科、保利、绿城等知名企业上榜。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行业报告》是国内首次以行业发展报告形式全面反映当前全国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状况。《行业报告》显示,截止2012年底,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已拥有71000余家企业,612.3万从业人员,管理各类房屋面积145.3亿平方米,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全国共有43919人获得物业管理师资格。

《行业报告》同时显示,物业管理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成本急剧上涨、价格调整机制缺失、行业责任边界不清、业主大会制度实施难、部分企业生存状况堪忧等深层次问题。同时地域发展不平衡,一线员工流动率高,企业规模小、管理水平低、人员素质差、群众投诉多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困扰着物业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

此外,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还同时发布了物业管理行业综合实力TOP200企业名单及有关分析数据。其中万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开鸿城实业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位于榜单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TOP200分布在4个直辖市与20个省区的37个城市,其中仅有25个企业地处于14个地级市,TOP200绝大对数位于大城市,二、三线城市的物业管理总体还在拓展阶段,还有相当数量的县级市物业管理处于起步或尚未启动阶段。行业发展地域差异十分明显,经济欠发达地区和中小城市物业管理推进总体缓慢。

当前,成本上涨和招工难已经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最大难题。随着每年最低工资标准的刚性上涨,以及物业服务费标准随成本上涨调整机制的缺失,包括T0P200企业在内,赢利被成本上涨吞噬的现象制约着大多数物业服务企业的发展。企业的盈利能力持续在较低水平徘徊,净利润率由2011年T0P100企业的6.75%下降到2013年的5.6%。

物业服务企业已将服务内容从清洁、绿化、秩序维护、设施设备维修四项基础业务,向到房屋管家、资产管家、生活管家升级。服务范围从单纯的物业管理延伸到涵盖社区商务、公寓短租、商业运营、长者服务等领域的“1 N”多角化产业链。

但在物业管理行业的7万余家企业中,管理水平低、人员素质差、群众投诉多、生存状况堪忧等问题还比较突出。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认为,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大力推广优秀企业的经验和做法,带动更多的企业共同进步,提高行业的社会认知度,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张帝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