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资讯 > 正文
三季度GDP同比增速7.7%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同比 三季度 增速 预测 有所 GDP 经济学家 回升 均值)
  

     第一财经经济学家调研:三季度GDP同比增速7.7%

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均值为7.7%,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二季度(7.5%)有所回升。9月通胀有所抬头。

2013年9月“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月度调研”显示,来自国内外20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均值为7.7%,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二季度(7.5%)有所回升。9月通胀有所抬头,CPI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2.8%,高于统计局公布的8月水平(2.6%)。

市场关注的9月新增信贷规模预测均值为6632亿元,较央行公布的8月水平(7113亿元)有所回落。

2013年10月“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为51.1,略低于上月调研水平(51.2)。

信心指数:预测均值

51.1 略有回落

调研结果显示,2013年10月“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信心指数”预测均值为51.1,中位数为51.0,较上月信心指数(51.2)略有回落。其中,中信建投[-2.41%]给出了最大值52.2,银河证券给出了最小值50.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1日公布的9月PMI为51.1%,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

招商证券[-3.02% 资金 研报]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认为,三季度以来的景气势头在9月仍持续,9月宏观数据将维持在相对高位水平,然而部分微观高频数据走弱显示目前的经济相对景气可能即将告一段落,随着融资规模的收缩和政策基调再度回归调结构、促改革,四季度国内宏观同比增速将会小幅回落。

在兴业银行[-3.20% 资金 研报]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看来,连续三个月反弹的PMI 和年内首次回升的GDP增速数值, 都让人们可以对未来的经济回升保持希望,但对于9 月增长来说,除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会季节性加速外,出口、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均较上月减速,折射出未来经济增长仍有反复。

不过,中国银行[-0.71% 资金 研报]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预计,在外需持续改善、“微刺激”政策效应下,四季度我国经济将继续向好,GDP增长7.7%左右。

三季度GDP:预测均值

7.7% 有所回升

调研结果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7.7%,中位数7.8%,均较二季度GDP增速(7.5%)有所反弹。其中,德意志银行和美银美林给出了最大值7.9%,澳新银行等4家机构给出了最小值7.6%。

中信证券[-3.75% 资金 研报]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在稳增长政策作用下,需求有一定回升,这带动了产出回升,第二产业回升较明显,由于房地产市场相对平稳,以及控制“三公消费”等政策的影响,第三产业增长较温和,预计三季度GDP增长7.7%。

交通银行[-1.86% 资金 研报]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在内外需求逐步恢复的背景下,下半年国内GDP的环比增速将出现企稳回升,三、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分别为7.7%、7.5% (四季度同比回落更多是基数原因),2013年全年经济增速仍能保持在7.6%左右,中国宏观经济将整体运行平稳。

不过,花旗集团中国高级经济学家丁爽判断,三季度的反弹是短暂的,尽管外部需求的改善和政府的预期管理已减小了经济增长急速下滑到7%以下的风险。他分析称,偏紧的信贷条件和对地方政府债务控制的加强会影响投资的增速,进而在短期内削弱增长的动力;9月份PMI已显露疲态,环比的增速可能已经触顶,并可能在四季度回落,由于去年四季度GDP增长的基数较高,今年四季度的同比增速可能低于三季度(预测四季度的增速将下滑到7.4%),明年一季度的增速可能会接近7%。

CPI:预测均值

2.8% 有所反弹

调研结果显示,9月CPI同比增速预测均值和中位数皆为2.8%,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水平(2.6%)有所反弹。其中,中金公司等3家机构给出了最大值3.0%,摩根大通给出了最小值2.5%。

沈建光预计,随着食品价格走高,9月通胀或有所反弹。

连平认为,三季度CPI同比将高于上半年,年内CPI同比呈现小幅缓慢攀升的趋势,预计四季度CPI同比仍有可能继续小幅走高。但考虑到国内需求并未出现大幅回升、货币政策也维持稳健中性、猪肉等食品价格总体涨势平稳,以及输入性通胀也没有明显抬头等,连平预计四季度CPI同比涨幅仍然温和,维持全年CPI同比约为2.6%的判断。

在CPI增速反弹的同时,9月PPI通缩压力有所缓解。调研结果显示,9月PPI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1.4%,中位数为-1.5%,均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水平(-1.6%)有所回升。其中,摩根大通给出了最大值-1.0%,瑞穗证券等3家机构给出了最小值-1.6%。

诸建芳预计,随着短期经济的相对稳定,生产资料价格也基本稳定,9月PPI环比为0.1%,同比在-1.4%左右。

连平表示,考虑到目前国内工业与投资数据均有所改善,加上近期地缘政治持续发酵,未来引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小幅走高的可能性依然较大,预计未来PPI同比将处于进一步回升的态势之中,不过鉴于目前国内包括采掘、加工冶铁等工业品行业整体处于去产能的收缩阶段,全年PPI可能仍有“同比继续负增长”的通缩压力。

2013年8月CPI同比增速(2.6%)

最佳预测:2.6%

丁 爽:花旗集团

胡艳妮:中信建投

连 平:交通银行

刘红哿:建银国际

鲁政委:兴业银行

马 骏:德意志银行

邱晓华:民生证券

汪 涛:瑞银集团


诸建芳:中信证券

8月最佳预测经济学家9月预测:

丁 爽:2.7%

胡艳妮:3.0%

连 平:2.9%

刘红哿:3.0%

鲁政委:2.9%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