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资讯 > 正文
迪拜获援100亿美元 全球市场大逆转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场 全球 亿美元 世界 股市 一度 消息 昨日 债务 政府)
  

迪拜政府一份不到一页纸的声明,成为周一全球金融市场的“风向标”。

因为迪拜宣布从邻邦阿布扎比获得10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14日亚太市场集体上演盘中逆转好戏,多数股指都收复了早盘的较大跌幅并成功收高;美国股指期货也急速拉升;黄金一度大涨逾1%,一度下跌超过1%的油价也大举收复失地。与此相对,作为避险指标的美元则应声走低。

设立“救灾”专用基金

14日本是迪拜世界的一个“受难日”,因为当天集团旗下房地产公司会有一笔41亿美元的债务到期,但迄今用于还债的资金还没有着落。

但在当日上午迪拜股市即将开盘前,好消息意外传来。根据迪拜政府当日通过电子邮件散发的一份声明,当局表示,已和阿布扎比政府达成一份协议,后者将向“迪拜金融支持基金”提供100亿美元融资,该项基金将用于偿付迪拜世界接下来即将到期的一系列债务。

“作 为新基金运作的第一步,迪拜政府已授权动用41亿美元偿还(迪拜世界)今日到期的伊斯兰债券。”根据声明,迪拜政府将把余下的资金用来偿付贸易债权人和承 包商,以及用于2010年4月30日以前的利息支出和企业运营资本,但前提是“迪拜世界能成功地像此前宣布的那样与债权人达成暂停偿债协议”。

除 了获取短期融资外,迪拜政府还宣布了另外两项措施。一是阿联酋央行准备为当地商业银行提供更多支持。另外,针对此次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当局将宣布一项 “建立在国际认可的透明度及债权人保护原则基础上的综合性重组法律”。声明称,如果迪拜世界及其下属企业无法对剩余的债务进行“可接受的”重组,该项法律 将生效。

消息人士称,上述新法律的出台,实际上是为迪拜世界在万一重组失败的情况下申请破产铺路。据称,破产重组程序可能包括资产出售,但标的资产有严格限制。

亚太股市大逆转

有关迪拜获得紧急融资的消息和报道,在昨日北京时间13时左右开始大量见诸媒体,但在那之前,市场已有所反应。

在 迪拜获援助的消息传出后,亚太股市14日盘中普遍出现急速拉升,扭转了早盘大多数时间的颓势。香港恒生指数更是在早盘最后几分钟急升300点,收复早盘所 有失地,最终收高0.8%;其他地区市场也纷纷大幅收窄跌幅或是由跌转升,盘中一度跌0.9%的日股收盘持平,澳大利亚、韩国及新加坡等股市也先抑后扬, 以阳线报收。

MSCI除日本外的亚太指数周一早盘一度大跌近1%,但在迪拜获紧急融资的消息传出后,股指很快抹平跌幅,转为上涨。覆盖20多个发达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也在亚洲尾盘由跌转升。

中 东股市昨日开盘后全线飙升。迪拜股市14日收盘大涨10.4%,创14个月来最大涨幅;阿布扎比股市收高7.9%,创至少两年半来最大涨幅。自上月25日 迪拜世界出现债务危机的消息传出,迪拜股市一度累计下挫19%。个股中,阿联酋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Emaar大涨15%;中东地区最大的港口运营商、迪拜 世界的子公司之一DP世界升至本月高点;第一海湾银行创下4年半来最大涨幅。

此外,阿曼、卡塔尔、巴林、科威特以及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地区股市昨日开盘后也纷纷走高,涨幅普遍超过1%。

后市走势恐仍存变数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20分,美元指数跌0.1%,此前一度下跌0.4%至76.2。上周五美元大涨,主要因为当日美国有更多利好经济数据提振了加息预期。

因为利率已降至零区间,美元和日元现阶段被广泛当做套利交易的融资货币,当投资人承担风险的意愿上升时,会借入美元和日元并转投高风险资产,表现出来就是股市、商品上涨,而美元和日元汇价则走低。反之亦然。

但 对于这次事件能否就此成为市场的一个短期转折点,市场人士并没有太高预期。施罗德公司在亚洲管理着2000多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Lee表示,短期内,迪 拜获得紧急融资的消息会被市场解读为利好;但从长期来说,迪拜债务危机的爆发是过去很多年极度宽松政策种下的恶果,因此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彻底解决。

分析师也注意到,从基本面来看,世界经济出现持续强劲复苏的有一定难度;同时,在年底的敏感时期,市场更有可能出现大的波动,短期内市场的走向可能仍将取决于消息面的更多发展。

昨日商品市场依然低迷,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投资人的谨慎。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20分,国际油价几乎持平,微跌0.06%,至69.5美元,此前跌幅一度达到1.1%;金价则脱离之前的高点,涨幅缩小至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全球最大真空垃圾收集系统“停用”调查
·首条跨境输气管道通气 中亚天然气直抵粤沪
·国内油气价格明年仍将上涨 对CPI影响有限
·华为等中国通信企业在印度被征高额反倾销税
·北汽笑纳萨博技术 已完成知识产权收
·银监会要求外资行年底前彻查企业账户
·央行进一步扩大澳门人民币业务
·加息与否:明年全球经济走势的关键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