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中国游客:“安倍经济学”的救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经济学 游客 经济 安倍 日元 增长 今年 贬值 旅游业 GDP)
  
     在日元大贬值之时,中国游客有推动日本旅游业的巨大潜力,穷途末路的“安倍经济学”有理由抓住这根“救命稻草”。

17年前,北京一名白领Jingyan Hou游览日本一周,吃住行所有开销总共20万日元。今年她重游日本,光一个路易·威登的手提包就花了20万日元,一周下来花费逾百万日元,一半都出自购物。彭博报道提到的这个例子足以显示,在日元大贬值之时,中国游客有推动日本旅游业的巨大潜力,穷途末路的“安倍经济学”有理由抓住这根“救命稻草”。

本周一公布的日本三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长率下滑1.6%,并没有像市场主流预期那样增长2.1%。在二季度大幅下滑7.1%后,日本GDP增长再次减速,四年来第三次陷入经济衰退。日本共同社评论称,三季度GDP印证了4月消费税上调后经济低迷,安倍晋三政府曾乐观预计,今年夏季前后经济将重返增长轨道,这一结果表明“安倍经济学”已穷途末路。

8

虽然“安倍经济学”未能如期提振日本经济,但日元汇率的确在其影响下跌跌不休。本周二,日元对美元汇率本月第二次创七年新低。日元大贬值使日本越来越吸引海外游兴趣日益浓厚的中国游客。在安倍政府以超级宽松刺激经济的政策面临诸多挑战之际,旅游业有望成为日本经济为数不多的增长点。

日本国家旅游局——观光厅(JTA)数据显示,今年1-9月,海外游客在日消费合计1.5万亿日元(约合127.5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在仅有3.6万市民的日本西部港口小城境港市,市旅游协会发言人Tsuyoshi Furuhashi称,上月一天内该市就先后迎来3600名中国游客,接送游客的巴士当天停了100辆之多。

日本保险业巨头第一生命保险公司旗下东京第一生命研究所的经济学家Daiki Takahashi预计,明年日本入境游客的消费额将超越日本本国海外游客,至少三十年来尚属首次。Takahashi认为:

“我们的邻国经济在增长,赴日国外游客人数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当前的趋势持续,会产生很大影响。”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