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经商有道 > 正文
农民郭良林经商有道 伺机“放手”越“放”越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有道 农民 郭良林 饭店 一家 越来越 经营 转让 县城 门市)
  

   在汤阴县城关镇张庄村,高中毕业、年逾不惑的郭良林是个公认的致富能人。他曾经开过饭店,办过煤球厂,干过不锈钢加工门市,最后经营一家装修公司。近20年时间里他转过4次行,但每转一次,财富便增加几成。“能就能在脑瓜活。”一个村民这样评价,“他能够在经营红火时看到潜在的危机,而化解危机就是‘该放手时就放手’”。

    上世纪90年代初期,高考落榜的郭良林在家里躺了20多天,觉得脸上无光不敢出门见人。慢慢地他也想通了,“条条大路通罗马”,人生道路自然也有千万条。于是,他农忙时跟着父母下地干活儿,农闲时到外面打零工。过了一年有余,他觉得光靠种地根本不是办法,便找亲戚朋友商量,看看干点啥好。

    郭良林的姐夫住在汤阴县县城南关村,是一个见多识广的人,当时正在经营一家颇具规模的饭店。那时候吃喝风非常盛行,他姐夫对郭良林说,眼下汤阴县城里面的饭店并不算多,你可以开一家中等规模的饭店,保你多则一年、少则半年就能把本钱收回来。郭良林一听满心欢喜,立刻像上足了发条的钟表一样没黑没白地转了起来。筹集资金、张罗门面、招聘厨师服务员,没用多长时间就选了个良辰吉日开张迎客。还别说,饭店开张以后生意还真的不错,人来客往,日日见钱,这让郭良林捞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开饭店6年后的一天,餐桌上的一位客人说,现在政府狠刹吃喝风,今后再用公款吃喝要有一定限制。郭良林听后心里不觉一动。他心想:县城里面大小饭店越来越多,同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有些单位吃饭打白条要钱也越来越难要,何不把饭店转让出去。但郭良林刚把话放出去,便遭到亲朋好友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饭店经营正在旺盛时期,放着大把的钞票自己不挣,却要把财神爷往别人面前推,这郭良林是吃错药了还是咋地?但不管别人怎么说,郭良林自有主张,他凭着饭店招牌的无形资产,凭着饭店当时红火的经营状况,把饭店以高出当初投资近20倍的价格转让了出去。

    饭店转让出去后,郭良林开了一家煤球厂,大约有三四年的时间,汤阴县城接通了天然气,再加上电磁炉上市走进千家万户,郭良林看到未来煤球市场肯定会越来越暗淡,便当机立断,以略高于当初投资的价格把煤球厂转让给了别人。其后他又开了一家不锈钢加工门市,在他的精心管理下,门市生意倒也红红火火,每天有干不完的活儿。但从2008年开始,郭良林看到各地房地产不断升温,有很多地方提倡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就连汤阴县城,大小楼盘接连涌现,郭良林感觉到又有新的商机到来了。于是,郭良林把不锈钢门市交给一个亲戚打理,自己又重新招兵买马,办起了一家当地规模最大的装修公司。几年来,经他的公司装修的房子已经无以计数,郭良林赚到腰包里面的钱也越来越多。就连郭良林自己有时候也十分感慨:“要赚钱不能一条道跑到黑,‘该放手时就放手’,不过,时机的选择很重要。”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谢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