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经商有道 > 正文
阜阳:孩子“经商有道” 老爸忧心忡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有道 孩子 阜阳 同学 儿子 网友 自己 风云 知道 引导)
  

   教同学题目,每道题1元;同学来自己家玩电脑,每次2元;将自己的羽毛球拍借给同学,一支2元……近日,儿子的赚钱经让网友“风云”哭笑不得。

  “风云”昨日在颍淮论坛发了篇题为《儿子的这种意识是好事还是坏事?》的帖文。他在帖文中说,前几天陪儿子在家玩耍时,偶然听见他口袋里面有硬币撞击声,随口问他哪里来的?儿子自豪地说是自己赚的,接着说了自己的生财之道,还说他的目标是到过年挣到100元。

  “我当时都愣了,儿子才上小学六年级,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知道啥啊?”网友“风云”说,不知道该怎么教育儿子了。一方面觉得孩子有经济头脑是好事,但这样下去,孩子间还有互爱互助的纯洁友谊吗?

  对于“风云”的烦恼,不少网友有话说。网友“凛子”说:“孩子有经济头脑不错,不要对他发脾气,粗暴的阻止只会扼杀孩子对事物的认知。建议你从侧面引导他,让他知道什么该收费,什么该无偿帮助别人。”网友“工艺”表示:“这不新鲜,小孩子经常这样。你可以引导孩子,以献爱心的方式,将赚到的钱捐给需要的孩子。”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莲池小学的王老师,她表示,自己也遇到过在班里“经商”的孩子。王老师称,孩子的这种做法,是一种模仿行为,适当范围内推销东西,能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但是,要注意引导孩子,避免出现拜金主义心理,例如帮同学解答题目、借东西给同学等行为,是同学间的友情体现,不能以金钱来衡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谢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