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权基植:首尔民主主义峰会只是一次空洞的会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议 一次 只是 峰会 民主 &ldquo &rdquo 韩国 冲突 华盛)
  

中国官媒新华社23日

在“民主主义峰会”相关英文版头条报道中报道了中岛市友好协会会长权基植的采访。

正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采访的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基植/CTV画面截图

 

权会长在接受采访时批评说:“首尔民主主义峰会只是一次空洞的会议,没有讨论乌克兰战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气候变化、贫困等当前全球问题的解决方法。”


他接着说:“民主峰会是构建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的会议,结果削弱联合国的职能。”
民主峰会18日至20日在首尔举行,2021年由美国总统拜登主导创立,会议首次在美国以外单独举行。

韩中城市友好协会提供

新华社头条:为什么美国支持的“民主峰会”只会引发分裂和对抗

*困扰美国社会的挑战越来越多,这使得美国民主的叙事更加缺乏说服力。


*缺乏对乌克兰-俄罗斯冲突、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气候变化和贫困等现有全球危机的解决方案的讨论,表明会议只是美国领导的对抗平台。


*华盛顿主办的峰会的实质是将民主武器化,煽动分裂,维护其霸权。

2024年3月20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三届所谓“民主峰会”期间的会议。

韩国总统府/新华社讲义


首尔,3月23日(新华社)-第三届所谓的“民主峰会”周三在这里悄然结束。与前两届由华盛顿主办或共同主办的峰会不同,今年的活动外包给了韩国。然而,它作为对抗的意识形态工具的基本性质没有改变。


尽管华盛顿大力推动,但前两次峰会都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第三版也没有关注乌克兰和加沙的真正危机。作为主办国,华盛顿对此次峰会有一个意图:以民主的名义镇压其他国家,分裂世界。

2024年3月14日,人们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等待粮食救济。哈立德·奥马尔/新华社照片

备受批评的赞助商


美国将自己描绘成“民主灯塔”,经常对民主夸夸其谈,但所谓的灯塔却越来越暗。面对国内的各种人权困境,越来越多的美国公民对美国民主失去了信心。


皮尤中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5%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制度需要重大改革,57%的受访者认为美国“不再是民主的典范”


从加剧的政治两极分化和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到日益严重的社会分歧和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困扰美国社会的挑战越来越多,使美国民主的叙事更加不令人信服。


与此同时,美国政治格局充满了系统性缺陷,包括猖獗的选民压制、选区划分不公以及企业利益在选举政治中的巨大影响。这些缺点侵蚀了公众对民主进程的信任,破坏了美国治理的合法性。


近几十年来,美国未能解决国内问题,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并对其他国家实施制裁,造成了大规模的人道主义灾难。


自2001年以来,美国以反恐名义发动的战争和军事行动已造成90多万人死亡,其中约33.5万人为平民。由于美国的入侵和代理人战争,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和利比亚等主权国家遭受了无数灾难。

 

长期以来,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打着“民主”和“人权”的旗号干涉了许多国家和地区,肯尼亚国际关系学者Cavince Stick说。


坚持补充道,美国将“民主”概念武器化,其峰会很难让公众相信华盛顿所宣扬的。

这张拍摄于2024年1月2日的照片显示,乌克兰基辅的建筑物和汽车在导弹袭击中受损。罗马·佩图什科夫/新华社照片

心不在焉的聚会


据路透社周一报道,多年来,所谓的民主峰会一直受到维权人士的批评,他们质疑这些集会是否能推动参与者采取有意义的行动。


去年的峰会使乌克兰-俄罗斯冲突成为一个讨论话题,但没有提出任何建设性的解决方案。目前,乌克兰危机已达到两年大关,巴勒斯坦在加沙冲突中的死亡人数已超过3万人。

 

美国无视这两场持续的冲突正在造成人道主义灾难的事实,继续为乌克兰旷日持久的冲突提供资金,并多次阻止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加沙停火的决议草案。


然而,在为期三天的峰会上,与会者没有认真讨论这些紧迫的问题,主席周四发表的峰会摘要也没有提及这些问题。


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基植(Kwon Ki-sik)批评此次峰会是一次空洞的聚会,无视眼前的全球危机。缺乏对乌克兰-俄罗斯冲突、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气候变化和贫困等现有全球危机的解决方案的讨论,表明会议只是美国领导的对抗平台。


对韩国来说,此次峰会更多的是其国际地位的政治展示。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该国再次展示了其对世界的地位和贡献,为巩固“全球枢纽国家”的领导地位创造了机会。


然而,韩国《庆阳新闻》最近在一篇社论中表示,鉴于韩国“不断倒退的政治局势”,政府吹嘘“我们的民主领导”会让大多数公民感到失望。

2024年3月19日,加沙地带中部Bureij难民营,人们被一座受损建筑的结构所包围。新华社


 民主武器化


自冷战结束以来,世界对多边主义的支持日益增多。然而,华盛顿无视这一不断演变的形势,顽固地追求全球主导地位。


华盛顿主办的峰会的实质是将民主武器化,煽动分裂,维护其霸权。


韩国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名誉教授Lee Jang-hie表示,在东亚,美国正寻求与日本和韩国建立联盟,以遏制中国和俄罗斯,并通过在韩国举行“民主峰会”来制造“新冷战”。


华盛顿试图团结一些国家反对其他国家,这进一步加深了意识形态分歧,破坏了不同政治制度国家之间促进真正对话与合作的努力。


权说,“民主峰会”被批评为一次分裂性的国际会议,目的是建立以美国为中心的霸权国际秩序。“美国削弱联合国职能并领导所谓‘民主峰会’的霸权行动阻碍了世界和平。”


“通过将民主武器化为一种政治工具,”肯尼亚主要日报《标准报》评论员Yirenkyi Jesse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说,“美国试图维护其霸权统治地位,沿着武断的路线分裂世界,并在其背后挑拨离间。”

记者:陈毅、金浩民、杨畅;编辑:郑欣、李勤、林林、刘晓瑞

 

大宗贸易微信:13717548543
大宗贸易电话:13717548543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