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王清君:行走在公益路上的石油画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石油 画家 路上 公益 王清君 &ldquo &rdquo 自己 画作)
  
  青岛大学首届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东营举行。记者见到王清君时,身形瘦削的他正奋力的用手机拍摄着自己眼中觉得最关键得时刻。对他来说,或许正是手机里的点滴记录,给予了他这位公益画家更多关注生活的念头。

  

 

  记者联系到了画家王清君。 1971年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周韶华国画大师的弟子,中国画院一级美术师,著名公益画家,第一位收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回信的画家,先后作品6次在加拿大展出并获奖,2次到英国展出获奖,流墨技法独创人。在网络上搜索王清君其人时,出现的是这些让人惊诧的头衔。因为他,实在太低调。

  石油画家:

  “左手边是大海,右手边是荒原”

  从未上过大学的王清君,凭借着自己在公益路上的成就,被青岛大学特批为工程硕士班研究生学员。据王清君讲述,之所以现在身形瘦削,是因为3岁时他便罹患了败血症。从3岁到初中,败血症带来的流血症状引起了他脾功能的丧失。病痛折磨着他,也让父母背上了债务。在父母单位同事和领导的帮助下,王清君做了脾切除手术。脾胃相连,脾没有了,时常伴随的胃疼,提醒着他对父母和社会抱有一颗感恩之心。“从那以后,父母没指望我上高中,就让我跟着利津的王吉宁老师学美术。”

  一接触便喜欢上了画画,王清君便带着这个爱好进入河口技校,并包揽了学校所有的板报。在这里,他又师从薄万秋老师,边学习绘画基础,边学习采油注水工程。毕业之后,王清君分配到了孤东采油厂。“在那里我左手边是大海,右手边是荒原,便开始自己创作,并开始形成自己的画风。”因为身体的原因,王清君时常来往于天津、河北之间,并早早的成为了河北省的美协会员。“上了班我是油田的一名高级气体焊接工,下了班我就画画,”王清君这样描述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

  公益画家:

  “我对每一个苦难中的孩子感同身受”

  2004年,王清君在媒体中上得知一位孩子患上了白血病,“为了治病,孩子一家都受了不少苦,”于是王清君第一次寄出了自己的画作,并收到了对方寄回的第一封感谢信。随后,王清君很快了解到,我国有上百万的白血病患儿。随后,他记下许多患者地址,并把自己的画作大量寄出。王清君介绍说,近几年,他的作品参加了香港恩泽基金会、兰州西部爱心社、青岛义工团队组织的义卖,义卖的数万元全部定向捐给了弱势儿童。2014年,在香港恩泽基金会的公益拍卖会上,王清君的一幅画作拍得六千元全部赠与弱势儿童。最近,他刚刚又给这个基金会寄去了自己的一幅画作。

  回顾十几年来的路,王清君说道:“大部分精力都是在考虑如何画好下一幅作品。”于是,王清君一有机会便将作品无偿捐给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他也先后受到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会、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国家环保部、中央电视台的表彰,被人民网列为首位品牌志愿者,前不久,王清君又被聘为央视网华人频道的艺术顾问。王清君还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鲁冰花公益组织,并将自己的二十多幅画作献给了这个公益组织,成为爱心使者。“我从没考虑过把我的画作换成人民币揣兜里,而是要感谢给我第二次生命的社会。”

  耕耘画家:

  “只要下了班我就创作”

  因为身体和时间关系,王清君已经很少再去省外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大部分活动都是画到,人不到。”为了有更多的作品参与公益活动,王清君惜时如金,茶余饭后、家人入睡后的深夜,他在画室、在自家地板上一心创作。作为一名公益石油画家,王清君的行为得到了单位的大力支持。如今在滨南采油厂维修大队四矿区,王清君的公益画室远近闻名。“谢谢单位领导对我的大力支持,我也会一直致力于给贫困孩子们教授画画。”采访结束时,王清君告诉记者:“你让我到养老院洗衣服,我可能做不到,但用画画来献爱心,我能做到。”王清君表示,他将一如既往的用画画行走在自己的公益路上。(记者 张立娟)

 

王清君,男,中国画院一级美术师,文化部国家艺术人才库副秘书长。团中央青春励志榜样,国务院国资委最美候选人,人民网首位品牌志愿者,是首位收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回信的画家。是国家级艺术人才库副秘书长,著名公益画家,在他艺术生活中,始终把继承和创新做为核心来抓!为了推动并丰富中国画的发展,王清君在充分继承前人点线章法诗书画印的元素基础上、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发明了大胆用水灵巧用墨的流墨技法,前无古人的用流墨技法淋漓尽致的表现出西部苍茫浩瀚的蓬勃神韵!这种西部风光的表现形式多次在海内外获奖,给大家带来极大的全新的艺术体验! 为了丰富古人对石头和松树的表现形式,王清君在北京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下跑边了北京所有的园林和寺庙,去写生千姿百态的石头松树,站在历史皇家艺术审美的高度去用新技法尝试表现石头和松,经过上百次的试验,终于创立了最好的表现形式技法,王清君称他为石纹皴法!中央国家机关美协副主席刘俊京赞扬,石纹皴法对石头和松树的表现力度空前强大,是古人众多皴法的发展和改革继承,尤其是表现松树独树一帜!是古人画松圈皴法和点皴法之后的第三个皴法!必定载入史册!

作品鉴赏: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