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带头大哥”陈俊印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印象 带头 &ldquo &rdquo 陈俊 一样 学者 出来 商人 故事)
  

“带头大哥”陈俊印象


珣馨


久闻陈俊大名是在许多年前,杰哥说给我介绍一位不一样的朋友,我笑着说:有啥不一样?
杰哥说:他是一位著名的浙商,央视二套的常客,而且还是凤凰卫视经济频道的常客。
一直,一直,个人对浙商是有着根深蒂固的概念。他们太会做生意,定然是与我们不同的一群人,所以,我不在意有什么回望。


早些年,初次与陈俊通电话,他就谈到了一部描写浙商的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通话中,他表达了个愿望:他要把他著的两本畅销书《楼市风声—陈俊解码房地产投资》和《草根浙商赢天下》拟搬上银幕或拍成电视连续剧。


随之,我网购了这两本书。阅后,感觉还是挺耐读的。一般人确是写不出这类书籍,因为没有历经残酷的商战和深厚的文字功底是无法动笔的。对于这一点自己是十分清楚的。


在见到陈俊本人之前,有朋友告诉我:他是一个学者,张口闭口谈的都是些很专业的经商之道。
怎样的专业?又有怎样的经商之道?对我来说,像个谜一样。2018年11月初,有机会第一次与陈俊进行了面对面深入的交流,于是,就有了不一样的答案。


陈俊向我娓娓道来:早年如何从一个文弱书生打破“铁饭碗”,走出“三尺讲台”赴海外自费游学,再返京创业,赢得众人嘱目,成为行业的“带头大哥”的一路艰辛的故事。


“我用青春赌明天,我用真情换此生”是陈俊在“讲述老百姓自已的故事”中反复提到的一句话。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的创业故事让我听得入迷。“你真是在拥抱一个时代”。我情不自禁脱口而出。


风尘仆仆,日夜兼程,从温岭到国外再到北京,从清华北大、北师大及全国各个名校MBA的讲坛到央视、香港凤凰卫视的镜头前,从各大书店摆着他著的两本畅销书,到长期担任北京浙商会付会长,再到被各名校竞相聘为“客座教授”,从硝烟弥漫的百战中归纳出来的“经商之道”被他运用的炉火纯青。


这是普通商人所企及不到的“商道”。这也是芸芸众生所悟不到的“商道”。从他的言谈举止中,我深切感悟到他骨髓里的那种敢于从书本中跳出来、敢于从体制中跳出来,不屈不挠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你是个学者型的商人”,我说,初见是商人,深聊是学者,身上又沾满着江湖义气,酒席中,你又常常带头举杯:“要想客人喝好,先把自己喝倒”。瞧!这就是与众人不同的“带头大哥”陈俊。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