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字 > 正文
第二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 构建未来30年蓝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模式 未来 构建 全球 创业 经济 论坛 第二届 世界)
  

  三、创新与借鉴

  对于什么是创业型经济、有何意义,马国湘做出了详细的解析。他认为,作为融知识、技术、管理、资本与创业精神于一体的新型经济形态,创业型经济对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以及就业压力的缓解等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创业型经济的大发展,将是主导中国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引擎,也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契机和新跳板!今后30年中国经济能不能健康发展,取决于我们能否完善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形成发展创业型经济的良好氛围,培育经济增长的内生性动力。

 

赞比亚大使沃克

  创业型经济在发达国家已经有几十年的发展,其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对于中国来说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利普曼从产业发展角度总结了工业化国家过去十年中的发展规律,并认为以知识和智力资源为特征、知识溢出效应明显的信息咨询、创意设计、现代物流等新兴服务业为创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创业型经济是历史发展的大势所趋。中国应抓住这个机遇,构建创业型经济体系。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溥乐伯介绍了美国创业型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通过政府的主动参与来最大限度地繁荣创业活动,围绕热点地区,将科研、商业、创业资本与人力资本相结合,通过创业加速创意的商业化过程,强化区域创业活动和创业型经济发展。美国硅谷、太平洋西岸、波士顿128公路等地区非常成功。

  与会者形成共识,创业型经济这一新引擎的启动,将是具有战略性的关键举措。创业型经济的发展会让中国迈出关键一步,创业型经济这一新的经济模式将为破解危机难题,启动新一轮经济增长找到新的实践路径与答案。

  四、构想与行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著名经济学家汤敏

  杜晖贤强调了创业型经济的全球视角。要用大家的创造性来审视全球发展的问题,更好地考虑世界未来所面临的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案。让我们共同协作起来建立一个全球的创业精神。

  至于我国创业型经济发展的方向,汤敏认为,本次创业高潮的机会主要在民间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新能源、低碳经济、环保经济等方面。而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认为,如果中国发展转向内需,金融、电信、技术、医疗、教育等服务业领域将会是一个发展方向。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节能、环保也是很重要的方向。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

  从途径选择方面,汤敏做出了框架性的描绘。我们需要批发国际创新、创业经验;需要加强创业环境建设,加强支持创业的金融体系和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增加对创业失败者的尊重,树立一种屡败屡战光荣,成功了光荣,失败了也光荣的社会氛围。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