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温州新农村 > 正文
打造村美、户富的新农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农村 打造 村民 建设 工作 工程 村里 班子 进行 华侨)
  

  温州市梧田街道林村村“两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目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确保工农业生产效益的逐年提高,保持了社会稳定、经济连续增长的练好发展态势。2008年工业总产值约达到1.7亿,村民人均收入13650元。

  坐落于温州市梧田街道偏东方的林村村,位于温州火车站南门东侧,瓯海大道向东延伸环绕全村,市惠民大道从村中贯穿而过,温州市安居工程“南瓯明园”落户该村。全村现有人口1698人,476户,另有外来人口6850人,有企业165家,主要以五金为支柱产业。该村“两委”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依靠全体干群共同努力,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的成绩。

  在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方面,该村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自律及工作作风教育,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服务作风,积极参与远程教育,增强学习交流,加强工作沟通,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村“两委”班子特别重视“一事一议”制度,悉心向村民解释有关法律法规,做到财务收支按月公开,坚持一报、二批、三公开。着力把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和计划生育工作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多途径、多角度、多方式的引导,提高村民积极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思想觉悟,坚决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

  改善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为了美化村民的生活环境,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该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面配合惠民路拆迁工程和瓯海大道建设工程的实施建设,进一步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提高了村民生活的满意度。同时,推进村民安置房建设项目,为有效推进两个精神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净化治安环境,打造平安村庄。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防止治安案件的发生,该村强化领导,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完善防范网络,把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基本形成了专群结合、布局合理、防范严密、巡查并举、管防打控为一体的多层次立体型的防控体系。

  在推进建设新农村中,我们相信林村村“两委”班子将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村民,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加倍努力工作,把林村村建设成为“村美、户富、班子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文成县东溪乡碧溪村:

  文成县东溪乡碧溪村坐落在乡政府所在地,现有人口2179人,村的经济主要靠发展山茶林,山茶油及油茶相关产品开发前景十分看好。全村有1300多海外侨胞,大部分家庭有亲人在国外,华侨经济是其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来源。如今,碧溪村已成为省级小康示范村、省级绿化示范村、市村庄整治合格村、生态村,获得优秀党建先进集体荣誉。

  这个村所在的东溪乡位于文成县东北部,素有“浙南油库”之称,全乡有成林山茶园5000亩。域内风景秀丽,山水旅游资源丰富,碧坑“三潭三瀑”风景点与“朱阳九峰”相依为伴,旅游开发前景良好。

  自2004年起至今,碧溪村持续实施村庄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不菲。村内道路绿化率达到100%,村庄绿化达到70%,自来水网覆盖率农户近70%。上了村内玉泉溪碧溪段小流域河道的治理工程和东溪至金星公路粟树坦段的加固工程,完成了村里八格至千岩康庄工程的扫尾工作。修建了村公共厕所,建有2个污水处理池,计划再修建5个,以扩大污水处理量。安排有清洁人员统一对村内各场所进行清扫。村里的老人有一定的福利保障,村里建起了村民健身场所、老人活动中心。村里曾安排20余位留守老人到北京旅游观光,满足了老年人向往首都北京的强烈愿望。

  碧溪村的华侨对碧溪的建设相当热心,从国外回来后,提出实施旧村改造,帮助修建了200多米的防洪堤,对河道进行清理,还建起了垃圾中转站。村里规划修建5道堤水坝,现已完工一道。各项工程的资金,基本都是华侨捐资兴建的。

  该村将以合作社为龙头,扩大油茶种植规模,启动建设千岩岭头200亩油茶苗培育基地,同时对200亩低产老油茶林进行改造;继续发动知名华侨与贫困户结对挂钩,帮带一名贫困人员出国挣钱,不断发展壮大华侨经济;正筹集资金建设粟树坦扶贫迁村工程,并将启动东大门迎宾坊建设。

  碧溪村党支部书记胡立荣表示,要坚持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意识,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经济的着眼点,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带动力,在带头致富的同时,带动广大村民共同致富。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小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乐清市大荆镇西一村
·苍南县龙港镇咸园村
·苍南县龙港镇流浦村
·文成县巨屿镇方前村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永嘉县瓯北镇五星村
·瓯海区仙岩镇星光村
·龙湾区海滨街道沙中村
·龙湾区永兴街道南桥北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