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温州新农村 > 正文
苍南县龙港镇咸园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咸园村 村民 村里 河道 建设 努力 浙江省 两委 经济)
  

  苍南县龙港镇咸园村现有居民637户,2300人,耕地面积1200亩,自然环境优美,龙温高速公路贯穿其中,交通便捷。2006年人均收入即已达8000元,现今,正在挺进全面建设小康村的行列。

  咸园村所在的龙港镇,地处温州南部,位于浙江八大水系之一鳌江入海口南岸,东濒东海,西接104国道、同三高速公路和温福铁路,南背依经济发达的江南平原,系温州市和浙江省经济强镇、浙江省教育强镇、浙江省文明镇、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浙江省体育强镇、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试点镇。

  咸园村作为龙港镇的一员,在经济社会建设中,村“两委”认真坚持做好科学规划,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进行旧村改造,经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村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1999年中国礼品城落户咸园;龙港示范工业园区和村级500吨码头建成。为改善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村里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了河道两岸的绿化工程,放置有垃圾桶,安排有专门卫生保洁员,并有卫生监督员负责监管。

  咸园村有一条贯穿全村的秤钩河,全长1.5公里,有2000多人常住河道两边,由于多年来没有对河道进行疏浚清理,加上其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员众多,居住人口密集等原因,河道中的垃圾、水草、淤泥等堆积在一起,致使河道断流多年,污染日益加剧。

  为彻底改善咸园村的环境状况,村里通过村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发动群众,号召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统一思想认识,多方筹资,对“秤钩河”进行了全面清淤整治,改善了全村的居住环境。

  早在2006年,该村就投资兴建了办公楼,村里道路统一安装了路灯,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村里基本实现了水、电、路三通;村民上了医疗保险,解决了失地农民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目前,村里正计划筹建一座村民大厦,1-3层,将达到每户1套。

  如今的咸园村,村容整洁、环境秀美,一派和谐的新农村新气象。

  咸园村“两委”在发展本村经济同时,对其他贫困村也颇具爱心。2006年,村党支部发动广大党员交了一次特别党费,为本县莒溪镇大坪村送上扶贫资金1万元,帮助该村解决康庄工程建设的燃眉之急。

  咸园村的可喜变化,是与其好带头人--村书记上官光群的努力拼搏分不开的。身为村书记的他,为村的发展费尽了心力。他是一位生意人,赚钱有门路。但他的想法是“既然我被选上了,就要努力把工作干好”。上官光群1999年当选为咸园村委委员。他对事业执着,社会责任感强,肯为村民办实事。每次换届选举,村民们都高度信任他,一致推选他,现届换届选举时他当选为村支部书记。上官光群和村“两委”成员表示,一定要带领村民群策群力,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要求,不断学习兄弟村的先进经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小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苍南县龙港镇流浦村
·文成县巨屿镇方前村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永嘉县瓯北镇五星村
·瓯海区仙岩镇星光村
·龙湾区海滨街道沙中村
·龙湾区永兴街道南桥北村
·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塘东村
·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南村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