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温州新农村 > 正文
苍南县龙港镇流浦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码头 搬运 建设 工作 创办 龙港 发展 浦村 投资 村里)
  

  依托江河码头运输优势

  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苍南县龙港镇流浦村顺应市场经济大潮,依托和发挥江河码头运输优势,兴办江海、内河运输业,并积极创办各类企业,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流浦全村现有194户,830人,村集体拥有固定资产有:老人公寓2幢18间,共70多套、500吨级码头1座、大小仓库十几个以及村委办公楼,村里还投资创办了金浦房开公司,村集体主要收入来源于仓储租赁和搬运发包收入,村民人均年收入9657元。

  龙港镇流浦村距苍南县城东北17.3公里,位于青龙江畔,北依鳌江,属海积平原、水网地带,交通方便,内河航运通达全县30多个乡镇,陆路经灵(溪)龙(港)公路进104国道通达全国各地,海航可入鳌江以及南通闽粤各港口,北达甬、沪各城市。

  早在上世纪80年代,随着龙港镇的崛起,流浦人就凭仗江岸码头优势,致力于发展运输业。扩大江岸码头建设,分外江和内河,发展江海与内河机械化运输业,除原有的一个搬运站外,又新建了砂场搬运组,从业人员从原来的30多人增加到100多人。1983年投资4万元,在外江码头增设一部3吨大吊车、两部小吊车。1984年,随着龙港城镇建设的日新月异,为了为其提供建筑材料,村里上了两个面积为500平方米的砂场,分中砂、石英砂、细砂三类,中砂由温州进货,石英砂由福建进货,海砂系本地产,安排10艘船约200多吨位。这一时期,流浦外江码头黄砂年吞吐量均达72000吨,成交额达194万元左右,其中搬运及担工工资占50.4万元。全村另有运输三轮车5辆、拖拉机10辆,平均年收入为5000~10000元。近年来,黄砂市场生意兴隆,除龙港镇外,鳌江南几个城镇的建设用砂都从流浦发货。江内码头有流浦村的运砂船10多只及搬运车辆,夜以继日,川流不息的工作。全村投入50辆板车投入搬运。1990年以来,村里先后创办的企业有:县民政链条厂、徽章标牌厂、贴花印刷厂、水泥预制厂、台美泡沫工艺厂、县民政编织厂、装饰织毯厂、天盈镀型工艺厂等十多家。1992年村里投资3万元创办了占地1500平方米的木材市场。

  龙港镇总体规划中50米宽的大道,系苍南县1993年重点工程之一,该道从流浦村中穿过,自南至北横跨流浦村的还有宫后路、西一路,各宽20米、长300米,耗资300万元,在街道两旁新建了5层楼房63间,建筑面积13230平方米,人均建筑面积达19.8平方米,水、电、排污设施配套,还投资15万元建成了村委办公大楼及老人协会活动室。

  流浦村“两委”近期的工作目标及远景规划:一是近期将狠抓旧村改造的扫尾工作,解决村民老房拆建的难题;二是搞好菜场的基建项目,实施村委办公楼拆建工程,建设整洁优美的村民居住环境,做好环境卫生工作;三是做好远景规划,拟在龙港商业中心区规划设计建设大厦,并在内河头筹划创办市场。村“两委”决心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向新台阶。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小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文成县巨屿镇方前村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永嘉县瓯北镇五星村
·瓯海区仙岩镇星光村
·龙湾区海滨街道沙中村
·龙湾区永兴街道南桥北村
·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塘东村
·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南村村:
·苍南县龙港镇新渡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