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名山胜水 > 名山胜水 > 正文
洞头旅游业的多彩期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多彩 旅游业 旅游 建设 发展 项目 海洋 全县 海岛 半岛)
  

  2006年半岛通车之后,洞头旅游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潮。“去过洞头吗?”“去不去洞头?”这样的问话,几乎成为市民最常用的词汇。

  在大海的阻隔下,曾使这个海上花园令人神往却又“知易行难”。当2006年半岛通车的瓶颈制约解除之后,洞头厚积薄发,“百岛之县”转瞬间蜚声浙南闽北甚至更深的内陆腹地。

 

  但在“井喷”之后,洞头旅游也面临如何持续发展的问题。几年过去后的今天,洞头举全县之力,靠不断的自我调整、自我完善,逐渐走出周期困境,走上良性发展的路子。借用洞头县委书记胡剑谨的话,洞头旅游已经做到了“敢于无中生有;善于移花接木;勇于推陈出新”。

  内外协作,固本合力

  不久前,洞头被列入“浙江省海岛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希望在蓝天碧海间做足蓝色海洋、金色沙滩、红色海霞、绿色生态交辉的多彩旅游文章,从而把洞头打造成海洋旅游度假休闲岛。

  对于这个“色彩斑斓”的改革试验区,洞头依托现有景点的支撑,着手未来的谋篇布局,已具备了足够的底气。

  作为全国14个海岛县(市、区)之一,洞头拥有七大景区400多个景点,是全省唯一以县域冠名的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这些基础优势,让洞头将旅游业的发展放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

  2006年半岛通车,基础条件日臻完善,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将发展海岛旅游业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进行培育。洞头每年出台一号文件,扶持旅游业发展。县财政每年安排资金1000多万元,强化基础设施和保障旅游宣传促销和旅游市场开发。

  在练好“内功”的同时,该县还积极支持旅游项目的引进。在建设用地上,每年预留一定量的用地指标作为旅游项目用地,以此吸引国内外知名的饭店集团投资建设连锁饭店;鼓励全国百强、省内五十强旅行社在该县投资开设旅行社,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这种“以民引外、选商引资”的政策,吸引社会资金投入旅游产业发展。2008年全县旅游项目实际引进内资达2.5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700万美元,旅游开发呈多元化格局,海洋旅游吸引力与日俱增。

  盛名远播,内源释放

  洞头旅游业起步早,但真正产生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还是最近的几年里。如今,“海上游,到洞头”的旅游品牌逐步打响,当地一大批旅游项目顺利推进,望海楼主楼对外开放,望海楼二期即将完工,中普陀寺建成,海霞青少年体验基地顺利运行,游艇俱乐部动工建设,东港休闲中心、垅头湾海洋旅游度假中心等旅游项目也进展顺利,以五星级宾馆标准建设的金海岸大酒店,则于今年10月份对外营业。同时,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明显提升,2007年,该县被评为“浙江省最值得去五十个景区”;去年,该县与婺源、九寨沟、长城等地齐名获评“中国十大摄影发烧风景地”。

 


 

来源:洞头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苍南县发现一座清代节孝牌坊 保存较为完整
·文成有处“红沙漠”
·泰顺:天关古道森林浴自驾
·洞头“非遗”亮相温州
·到“寨下堂”造纸去
·夏日玩水 白水洋花溪
·泰顺:美丽约会 艳遇廊桥
·雁荡山景区最老石刻距今1295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