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旅游资讯 > 正文
生态旅游需注意什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什么 注意 游客 动物 先生 泳池 期间 男子 酒店 还有)
  

休闲度假受惊扰

旅行途中杂音多

来自北京的杨先生在十一期间去海南休闲度假,但没想到,一路上小状况不断。

在飞往海口的航班上,有一位中年男子一坐下来就换上从宾馆里拿的拖鞋,并把脱下的球鞋放在座位前。空乘人员提醒这位男子:“您坐的是紧急出口的位置,是不允许放障碍物的。”男子不听,空乘人员没办法,只好让他把球鞋放到座位下面,这个男子非常不耐烦地回了句:“你有完没完!”飞机起飞后,他又把脚架到过道中间,开始呼呼大睡,挡住了来往乘客上洗手间,杨先生示意让他把脚抬起来,他还一脸不高兴,嘴里不停发出嘟嘟囔囔的抱怨声。

到了亚龙湾,杨先生入住一早预订的亚龙湾海景国际酒店。早上7点多就被楼上的锤击声吵醒。打电话向酒店前台反映,工作人员回应是酒店在装修。打了几遍电话后,装修声才停止。好不容易再次入睡,9点多,锤击声又响起,而且这次变成了大锤。杨先生再次打电话给前台提出换房,酒店的回复是:“整个酒店都能听到装修声,不能换房。”

扔水瓶向狮子“宣战”

动物很“受伤”

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苦了景区也苦了动物。

在网友爆料最集中的上海动物园狮虎区,记者看到狮子山下至少有上百个矿泉水瓶,还有游客鼓励孩子向狮子扔瓶“宣战”,“看它有没有反应”。同样在半开放的小浣熊馆、天鹅湖,塑料袋和饮料瓶比比皆是,而动物们越是木然,游客就越来劲,有的干脆让孩子站在围栏上向动物嚷嚷发威。

据园方介绍,国庆期间,他们特别增派了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及时劝阻此类既不文明又危险的举动,却常常得到“关你什么事”的回应。对此,园方十分无奈,因为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通过增加清扫频次的方式巡查。由于动物吞食塑料等异物后很容易生病甚至死亡,因此园方希望游客“高抬贵手”。

在海南三亚,还有游客第一次尝试潜水,结果潜水教练态度非常恶劣,硬把游客的头往水里按。还有潜水的游客在海里拿贝壳抠珊瑚。

十一期间,因游客违反规定开闪光灯拍照,柳州市动物园水族馆内的海洋生物受到强烈惊扰,几天时间死了100多尾热带鱼,损失近6万元。闪光灯破坏了水族馆模拟的深海环境,鱼儿无法承受这样的“光污染”。水族馆内贴有“请勿开闪光灯拍照”的提示,工作人员也会提醒,但收效甚微。

玩水溅路人一身水

大吵大闹不顾他人感受

位于香港九龙湾展贸中心的商场,十一期间到处可见内地游客。

“妈!”咖啡厅里的平静突然被女生的尖叫打破。众人不知所措之际,突然又传来第二次尖叫。女孩子和妈妈一前一后慢慢走出咖啡厅,留下一群吓呆了、看傻了的路人,一阵莫名。

在安静的咖啡店里突然惊声尖叫,在点餐台前插队,在商场大厅里蹲着吃东西……这些行为,让其他人皱起眉头,很不舒服。

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大吵大闹,究其原因,是不顾及他人的感受。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三亚的海滩上,看到很多游客玩水玩得太嗨,有些游客路过,也会被玩水游客撩出的水弄湿。“玩水虽然很尽兴,但是也要顾及路人的感受。”还有游客在沙滩上走了一圈,脚上沾满了沙子,然后又往泳池里踩,“其实泳池边有专门的小池子供游人进泳池前洗洗脚,但有些游客就是怕麻烦,或者是根本没有意识到,直接往泳池里踩,弄得泳池很脏,这也是对其他游泳者的不尊重。”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