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20名医护人员今天出征武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今天 温州 吴红梅 &ldquo &rdquo 武汉 凌晨 国家 出发)
  
   小布刚刚从卫健部门获悉,根据省卫健委安排,今天上午,我市首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正式出征,赶赴武汉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据悉,这20名医护人员是在今天凌晨接到出发通知的,上午参加出征仪式的一共有19名医护人员,全部人员将于今天下午2点在萧山机场乘坐包机前往武汉。另外一名市人民医院的吴红梅作为“国家专家组成员”已于今天凌晨先行赶赴武汉路上。

上午9点,一个简单的出征仪式在市卫健委举行。据悉,经最后确定,我市出征的医护人员共20名,其中温医大附一医、温医大附二院两家省级医院各5人,市级医疗卫生系统10人。名单显示,参与的医护人员主要来自呼吸科、感染科、院感科、重症医学等科室。

让我们祝福这群医护勇士,期待他们平安凯旋!

“逆行者”吴红梅

作为国家专家组成员

凌晨3点启程奔赴武汉

1月25日凌晨3点,温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吴红梅,从温州出发,辗转杭州,踏上奔赴武汉的“逆行”之旅。作为国家感染专家组成员,她在接到国家卫健委指令后,毅然只身奔赴武汉前线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御工作。

接到电话后,吴红梅兴奋且激动,一口答应:“这是国家的信任,也是我的荣幸,必须前往。”

接国家卫健委指令,吴红梅于1月25日奔赴至武汉疫区前线。她也是我市唯一一名作为专家组成员前往武汉开展工作的医师。

前方,是责任更是使命。1月23日傍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发布《关于抽调有关专家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函》,附加了一句“感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这是我的荣幸,我定义不容辞奔赴前线开展防御工作。”谈及初衷,吴红梅斩钉截铁。她告诉记者,自己是22日傍晚接到医院的通知,没有多加思索,就马上同意。1月24日,趁着空余时间,吴红梅将换洗衣物和防护装备装进行李箱。

1月24日20时许,记者联系到吴红梅医生,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是刚刚才知道出发时间。从23日傍晚接到指令,至25日出发,她火速取消了各种家庭聚餐、各项家庭工作,“家里人其实很担心,但他们的支持让我很感动。”特别是吴红梅的父母说,这是她的职业,特别能理解国家这时候的需要。这让她的心就放下了大半。随后,她的先生、儿子也表示支持,这让吴红梅更加坚定奔赴武汉的决心。

前几天,吴红梅和医务科陆千琦科长夜里来院指导一位疑似新冠病人转院及转院后的消毒工作。

身后,是任务更是使命。身为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的吴红梅,自疫情爆发以来,吴红梅就一直坚守一线,投入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战斗中。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的个人防护、物品的消毒隔离、病人就诊和隔离流程的优化、防护服穿脱的顺序安排……近10天下来,她的脸庞日益憔悴。

这坚定选择的背后,吴红梅的心中“藏”着一位医生的“使命感”。尽管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很有信心,但这个声音甜美的“大女人”,心里总会有份不舍:那是对父母的牵挂,对爱人的嘱托,对孩子的浓浓爱意。

 

听闻妻子的坚定,爱人没想到妻子“义无反顾”的背后,还有这样的柔情。他说,作为院感管理专家,他相信妻子不仅能保护好自己,也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应有贡献。

 

 

1月24日深夜,吴红梅在微信上给记者留言,说是行程有改动,要在1月25日凌晨3点坐车去杭州,再搭乘高铁去武汉,原定的采访,可能要失约。

25日凌晨3点,记者致电吴红梅,细问下得知行程更改的缘由:原来,吴红梅原计划搭乘的G590车次高铁停运,无奈之下,只能凌晨出发先到杭州,再由杭州转高铁去武汉。记者联系上吴红梅时,她已经整理完毕,等待出发。

凌晨3时许,天还未亮,吴红梅拉着小小的行李箱,坐上了去往杭州的车,她的身影在昏暗的路灯下被拉得很长很长,仿佛看到了这位“大女人”在“逆行”中散发的无限力量。

4点34分,吴红梅发出一条朋友圈:带着信任,带着重托,带着亲人们的牵挂,出发!我会想念你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皆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逆行的大女人”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温州日报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