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市公布酒驾查处案件情况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情况 案件 查处 公布 温州 犯罪 其中 人数   占比)
  

(记者 庄越)

昨天,记者从市酒驾查处及案件办理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去年全市共查获酒驾13787起,其中醉酒驾驶3866起,全年共刑事立案3197起,吊销机动车驾驶证3501起,终身禁驾14起,暂扣驾驶证7314起,行政拘留583人,罚款9087起。
 
现场,市检察院、市公安局通报酒驾案件办理情况。从2017年到2019年,我市酒驾涉罪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涉罪人数分别为2017人、2151人、3239人,分别占全市驾驶员人数的0.08%、0.08%、0.11%;交通肇事犯罪案件分别有525件、480件、474件,呈逐步递减的趋势。其中,因酒驾致人重伤、死亡的交通肇事案件数,分别为53件、42件、46件,分别占交通肇事案件总数的10.1%、8.75%、9.7%。
 
数据显示,这三年,温州市因醉驾犯罪被判刑的有4642人,其中,男性有4483人(占比96.57%),女性159人(占比3.43%)。自醉驾入刑以来,女性比例从0.9%上升到3.38%,女性醉驾现象有所上升。其中,我市乐清、瑞安、鹿城为醉驾人数最多,洞头醉驾犯罪案件人数最少。外来醉驾犯罪人数上升,醉驾犯罪人员中务工人员有1164人,占比25.08%,且人数及占比均逐年递增。其中,非温籍醉驾犯罪人员占四成,醉驾罪犯共涉及25个省级行政单位。
 
值得关注的是,醉驾犯罪案件的涉案车辆中,各类汽车占比83.22%、摩托车占比11.14%、超标电动车占比5.64%。其中,瑞安、平阳、乐清地区醉驾超标电动车的现象比较严重,醉驾超标电动车犯罪人数合计占比59.16%。此外,从时间上看,春节、夏季为酒驾高发期,占比60%,市公安局每日查处量从中午开始至下半夜,逐步增加,其中20时至22时是酒驾高发时段,占比47.5%。尤其是节假日、双休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
 
年关将至,全市酒驾严管力度将“再升级”,市公安局已部署开展每日路检路查、集中夜查、重要节假日全国集中统一查等系列行动。同时,将联合辖区政府、街道办和文明办等单位,督促餐饮娱乐行业协会、饭店、宾馆、KTV等涉酒场所以及停车场管理员开展共治劝阻活动,及时制止酒驾违法行为。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