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市府路小学停办? 官方称正在退费分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分流 正在 官方 小学 温州 家长 城区 教育局 学校 记者)
  

  7月10日讯

(记者 项锐)近日,在温州市府路小学家长间,正在流传着“市府路小学停办”的消息。这个因没有校址,三次借用其他学校校舍办校不成的“贵族学校”,真的夭折了吗?温州市府路小学接听招生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已停办。现在,孩子去哪里上学,就成了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据了解,目前,学校投资方已展开退费工作;鹿城区教育局正通过分流,试图安置已缴费报名市府路小学的学生。

 

 

市府路小学招生简章

风光的市府路小学鹿城区教育局网站的学校简介显示,温州市府路小学隶属于鹿城区教育局,由鹿城区教育局委托立可达控股有限公司公益办学,学校与温州私立第一实验学校开展合作。该小学于今年5月27日开始首次招生,一年级计划招收3个班,每班不超过36人。虽然学费定价一学年2.5万,被坊间称为贵族学校,但仍然阻挡不了家长的热情。市府路小学负责接听招生热线的老师,曾对媒体说,招生首日早上9点30分,手机已经被打到没电,“咨询的家长早已超过百来人,具体报名人数我们都没时间统计”。一位林姓家长告诉记者,她是冲着校长白莉莉去的。据记者了解,出于与林姓家长同样原因,而选择市府路小学的家长不在少数,甚至包括一位在温州市教育局工作的家长。白莉莉,浙江省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广场路小学校长、温州实验小学校长。

定校址难:三次选址风波与登场亮相的风光无限不同,市府路小学很快迎来了人生路上的第一道坎--它没有地方可以办学,并因此而引发数起风波。第一次风波:选址光明小学后主动退出按照招生简介,今年开始招生的市府路小学最初选址温州市光明小学,但最终未能如愿。至于原因,鹿城区教育副局长周文林曾向市府路小学部分家长解释,光明小学资产属于当地村集体,由于与当地村民利益无法协调,主动退出。第二次风波:借用广场路小学白鹭洲校区遭拒从光明小学退出后,市府路小学准备借用广场路小学白鹭洲校区,并且当时部分招生工作已在白鹭洲校区进行。然而,这一次,却发生了白鹭洲校区学生家长集体抵制事件,6月10日甚至出现学生不去上课的情况。就在当晚,鹿城区教育局作出市府路小学不再借用白鹭洲校区,另行选址的通知。第三次风波:选址民进职业中学遭报名家长反对从广场路小学白鹭洲校区退出后,6月16日,鹿城区教育局、温州私立第一实验学校、市府路小学筹备小组等单位相关人员与市府路小学家长们召开会议。会上提出,市府路新的校址定在位于水心的民进职业中学,两年后再搬至龙湾区,那里有一处投资方的厂址,预计两年后能建成让家长们满意的校园。这一方案,遭到了很多已经报名该校的学生家长反对。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市府路小学的家长们以居住在市府路和白鹭洲校区附近为主。金姓家长说,接送方便,也是当初选择市府路小学的一个重要因素,可现在却安排到水心和龙湾,另外选择连操场都没有的民进职业中学作为过度,也无法让他们满意。“而且两年后,新的学校真的能建起来吗?”经历这几次校址风波后,不信任已如瘟疫般,开始在家长间扩散。

市府路小学停办? 官方:正在退费、分流数次选址风波过后,留给学生家长们的时间,并不多了。若当鹿城区2015年小学招生报名截止后(7月6日是报名首日),可供家长们选择的余地就不大了。于是,在会议后,家长们成立了“市府路小学行动群”,如今群里有成员83人,他们试图通过集体的力量与鹿城区教育局谈判,达到他们的诉求。“不然,孩子们就没书读了。”林姓家长说,而且很多学生家长要么是没有鹿城户籍,要么是名下没有房产,要么是二者皆无,他们更加急迫。而且,另一则消息让家长们慌了神。“我打电话给招生热线,他们说市府路小学不办了。”一位吴姓家长说。不少家长也表示,从招生热线那里获得了学校停办的消息。记者以学生家长名义,打电话给招生热线,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说:“市府路小学的确不办了。我们白校长去民进看了后,觉得那里办学条件不成熟;而鹿城区教育局又没办法提供其他更好的校址了。”对于上述信息,鹿城区教育局未给予证实--既不承认,也不否认。鹿城区教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府路小学确实不具备办学条件。而市府路小学校长白莉莉,也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只回复记者的求证短信称:“方便时我会给你电话的。”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投资方已答应退费,鹿城区教育局安排分流。

据悉,每周一、三、五,上午11时30分前,家长可以到位于瓯海区丽岙街道的温州私立第一实验学校,办理退费手续。与此同时,鹿城区教育局也圈定了部分学校,可供家长们选择分流,但家长们要求的籀园小学不在名单内。鹿城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告诉记者,分流工作正在进行,具体方案及进展情况,不方便透露。昨日,记者联系上11位市府路小学家长,其中两位拒绝接受采访,另外9位还没有选择退费,其中7位已在自己辖区小学报名,另外两位没有鹿城户籍的家长,已通过分流报名广场路小学白鹭洲校区。分流到白鹭洲校区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在“市府路小学停办”,自己又没有鹿城户籍的情况下,为了让孩子能上学只能接受教育局的方案,不是因为自己满意这个学校,而是实在没有精力再折腾下去了。而“市府路小学”这个一时风光无两,如今却又陷入重重风波的“新生儿”,未来会如何,我们只能等时间来确定。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