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高校校长寄语新生:拥抱奋斗、探索 、国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奋斗 探索 国际 拥抱 新生 高校 校长 温州 你们 大学)
  

  走入大学新校园,许多学生在开学典礼上见到了他们的校长,听他们用简单而深刻的话语传达一个道理:进入大学,不仅是为了拿到一张毕业文凭,更重要的是重新审视自我,去探寻内心的理想信念,去打造适宜的生活方式,这就是大学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

  “希望你们有‘归零’的意识和勇气”

  严谨求实的科学氛围,开拓创新的学术思想,仁心仁术的医者情怀,既是温医大永恒不变的精神气质,也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

  现在网络社交上流行“佛系”“随缘”,但作为医大学子,希望你们有“归零”的意识和勇气,保持自律、惜时如金,积极参与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找到奋斗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中学教育到大学教育的转变,不仅是人生角色与教育场景的转换,更是思维方式、学习方法的重构。在大学阶段,我们应该培养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练就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设置明确清晰的学习目标及实现路径,尽可能最大限度地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与资源,最后还要拥有一个让你受益终身的兴趣爱好。在这里,我特别想强调的是深度学习和思考。医学之路漫长而艰辛,还需要树立持之以恒的终身学习理念,注重学习的系统性与持续性,以良好的在校学习习惯指引一生的深度学习。你们的每一次探索、每一次选择,甚至每一次挫折,都将成为未来人生的伏笔和预演。

  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首先要做的是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的基础是独立的思考,独立思考的前提是思想的自由,而这正是大学所能提供给大家的最好礼物。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

  “希望你们为青春闯出一番新天地”

  在未来的时光里,我希望你们在温州大学,能够从温州、温州人、温州大学中,汲取“闯”的精神、“闯”的力量,以青春之名,闯出一番新天地。

  为青春闯出一番新天地,我们应该为谁而闯?为国家、为社会、为集体。我希望年轻的你们,同样也是有担当的一代,有集体精神的一代,有家国情怀的一代。

  为青春闯出一番新天地,我们应该怎么闯?日积跬步,致以千里。大学期间,你可以到图书馆博览群书;可以到实验室埋头实验;可以参加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可以朝夕苦读,考上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成为优秀毕业生。希望你们始终以“学习为中心”,目标坚定,勤奋努力,求学问是,用实际行动达成每一学年的小目标。

  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

  “希望你们通过国际化教育培养批判性思维”

  作为成长于全球化时代的青年,你们即将在这样一所国际化大学展开全新的四年。

  希望你们通过国际化教育培养全球化的视野。温肯所提供的国际化教育,不仅仅是用世界前沿的学科知识武装你们,更多的是通过先进的教学手段和丰富的资源拓宽你们的眼界,助推你们走上世界的大舞台。

  希望你们通过国际化教育培养批判性的思维。大学里的学习不是“学术观光”,大学课堂里也没有标准答案,你们需要不断地咀嚼与反思,需要主动探究、传承和创造。我们将通过师生互动、团队活动、小组合作等方式,培养你们的批判性思维,希望你们能从表面看本质,成为知行合一的独立思考者。

  希望你们通过国际化教育培养创新创业的意识。打破惯性思维,走出舒适区,是你们在大学里的第一个挑战。学校里的创新创业课程会为你们提供这方面的指导,丰富的国际资源也为你们的创新创业提供了大展身手的平台。

  希望你们通过国际化教育培养跨文化沟通的能力。温肯拥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外教,他们不仅带来了各自领域前沿的知识,还带来了各国璀璨的文化。希望你们在这个文化碰撞的校园里,持续培养自己跨文化沟通的能力,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