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风雨过后,携手恢复生产!温州各部门在行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部门 行动 生产 恢复 过后 携手 风雨 受灾 &ldquo)
  

  昨天,各级部门和单位积极行动驰援灾区。他们组织救援力量,定点帮扶灾区重建;发动社会捐款,为灾后自救凝聚更多的力量。聚沙成塔,点滴的爱心与力量,正照亮灾区重建道路。

各地工会

志愿服务队下灾区

昨天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前往永嘉和乐清受灾严重的地方慰问受灾企业和职工。同时市总工会电工技术服务队也赶往大荆、雁荡、芙蓉、清江等地,了解受灾企业的用电情况,并由专业的电工给出电路抢修的意见和建议。

乐清市总工会系统的志愿者昨天也在大荆镇多地开展志愿服务,112名志愿者不仅清理了道路上的垃圾和断枝枯叶,还准备了3000份药品分发给有需要的居民,帮助灾区开展防疫工作。

各级妇联

巾帼文明岗在行动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后,市妇联第一时间发布集结令,倡议全市妇女姐妹携手并肩重建美好家园。温州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发挥会员优势,为灾区捐款捐物。

目前,市妇联正在统计各地妇女企业受灾情况,将根据实际需求为她们提供有力援助。同时,受灾较严重的永嘉和乐清两地,救灾中也处处可见妇联志愿者的身影。乐清市妇联紧急发布招募巾帼志愿者信息,招募到200多名志愿者支援参与大荆小学避灾点服务和雁荡高速公路口、动车站的灾后环境清理。永嘉县“瓯北大姐”和“红十三爱心社”等妇女组织也积极参与当地灾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

灾后重建的“生力军”

永嘉义务工作者联合会39名志愿者在永嘉西源社区帮助群众清理灾后垃圾。

台风登陆期间,团市委发动防汛一线的团员青年和专业志愿者,积极参与防台减灾工作。

在永嘉县岩坦镇、乐清市大荆镇两处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团市委组织动员专业救援志愿队伍11支、专业志愿者649人,投入冲锋舟、摩托艇等水上设备数45艘,出动铲车、吊机、救援车等抗台设备217辆,使用发动机组、照明设备247件,全程参与救援工作。

台风过后,共青团乐清市委发动全市26支平安志愿服务队及8支户外应急救援志愿队深入受灾地区,救助受灾群众和运送重要物资。截至11日下午5时,349名专业志愿者协助各单位共转移人员34249人。

红十字会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

温州市本级、乐清、永嘉、苍南红十字会运往灾区应急物资及拨付救灾款已达39.8055万元。

其中温州、乐清市红十字会及温州农业银行共采购4000箱八宝粥(每箱约48元,总价值约19.2万元)运往灾区;温州白鹿会救援队的志愿者赶往乐清仙溪灾区送物资,为受灾群众送去方面便、矿泉水和八宝粥等救援物品,帮助灾区居民早日渡过难关;乐清市红十字会联系温州农商行的价值5万元矿泉水、饼干运往灾区;永嘉红十字会收到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700箱(每箱约37元)总价值25900元的泡面……

正是这一串串的数字,凝聚着社会爱心,彰显了大灾之后的人间大爱。

市区两级综合行政执法

组织环卫力量驰援

昨天,市区两级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动,组织环卫力量赴乐清大荆和永嘉岩头,帮助灾区清理道路,处置各类垃圾。乐清、永嘉、洞头三地,得知清理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永嘉

6台冲洗车投入道路冲洗

昨天下午,应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请求,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再次联动,调度相关保洁公司,集结了6台大型冲洗清扫车组成15人的救援小分队,于下午3点赶赴永嘉县岩头镇开展为期5天的救援行动。

下午4点14分,救援队到达永嘉岩头镇,立刻联合当地环卫组织开展自救工作。市环卫处监管科周志满说:“我们到达岩头时看到的情景是满地狼藉,道路上到处都是洪水过后的泥沙和生活垃圾。”救援小分队与岩头环卫部门开了个简短的碰头会后,岩头镇的环卫工人用铲车清运垃圾,救援小分队的队员们就开着冲洗车紧随其后开展道路冲洗。

周志满还说,接下来5天他们会在岩头镇周边开展环卫清理行动。

洞头

帮助加固树木156株

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对洞头区造成严重影响,城区主干道60多株行道树受灾倒伏,影响交通,其中直径40-50厘米的有20多株,主要集中在连城大道、霞晖大道及霞光大道等交通主干道。

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林思茹现场连线时说:“今天,园林工人主要在洞头岛的霞晖大道清理倒伏的树木。”她还介绍,洞头由于缺乏大型清理设备和专业力量,当地园林部门难以组织实施行道树安全救护和道路清障。8月10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洞头区相关部门的救援需求,迅速组织协调园林绿化专业抢险队伍15人、大型救援设备和专家组赶赴现场参与紧急处置,帮助基层解决通车难的燃眉之急。

截至昨晚8时,园林救援队已帮助洞头当地扶正加固倾倒、半倾倒行道树156株,修剪断枝树木200余株。

市经信局

专项助企行动

帮扶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昨日,由市经信局和市“两万”办组建的特别工作组前往乐清等地,就灾后工业企业生产恢复情况进行专项帮扶。

据悉,现已组织市电工技术服务队,分4组奔赴受灾较严重的大荆、雁荡、芙蓉和清江镇,对受灾较重、损失较大的40家企业进行用电安全服务工作,尤其是对企业的变压器、配电设施展开安全“诊断”,指导企业快速修复用电设施,确保用电安全。

同时,工作组已对接省市各级专家,“一对一”指导受灾企业做好设备维修、技术改造、生产空间布局改善等工作;帮助受灾企业对接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做好受损设备理赔、政策性融资担保放宽等帮扶工作。截至昨日,受“利奇马”台风影响的413家工业企业已有363家恢复生产。

市财政局

争取省厅专项救助资金

2940万元昨拨付到位

为更好地开展灾后救助和重建工作,市财政局于第一时间向省财政厅争取专项救助资金。昨日,省财政厅紧急拨付我市第一批中央和省级救助资金2940万元,全力支持救灾工作。

据悉,这笔资金将分别拨付给永嘉县1055万元、苍南县828万元、乐清市540万元、瑞安市260万元、平阳县257万元,主要用于“利奇马”超强台风灾害重点地区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因灾死亡人员家属抚慰金等方面。市财政局表示,现已紧急派出专项工作组,赴各地了解实际受损情况,并将就此向上争取相应补助,更好地支持灾区重建家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8个专家组

全面排查乐清地灾点

此次台风中,乐清北部山区受灾严重。除乐清本地全面排查外,该局还组织8个组、16位地质专家到乐清支援地质灾害情况排查。

截至11日晚,确认乐清此次新增23个疑似地灾隐患点;在册的34个地灾隐患点中,有9个出现险情。

万幸的是,在台风来临前,随着全市为期三年的“除险安居”行动推进,乐清累计对79个地灾隐患点实施了避让搬迁,其中就有这9个点,包括仙溪镇7个、岭底乡1个、雁荡镇1个,从而避免了灾情的发生。

目前,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北部部分乡镇的道路抢通情况,如仙溪镇福溪社区、智仁乡等处,都已安排随后的地灾排查。同时对部分避让搬迁的地灾隐患点,也将加强后续的动态管理,防止人员回流。

温州银保监分局

保险快处快赔

银行百亿助重建

为进一步做好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温州银保监分局出台灾后指导意见,包含保险机构特事特办快处快赔、银行机构安排120亿元灾后重建资金等12条具体措施。

灾后自救、恢复生产刻不容缓,这之中金融支撑必不可少。指导意见指出,保险机构要集中资源提高查勘定损实效。除总公司官方客服电话外,各保险机构要开通省、市、县各级报案电话,畅通报案渠道,减少客户报案等待时间,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快处快赔,特事特办加快农业保险理赔,妥善办理人身险理赔。

据悉,全市银行机构初步安排120亿元灾后重建专项信贷资金,对救灾复产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

此外,金融志愿服务队也迅速行动,通过电话慰问、现场走访等方式,把恢复生产与正常生活所需的金融服务、关爱救助、走访帮扶,及时送到群众手中。

市教育局

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确保不影响正常开学

教室里、课桌上、操场上,到处积着厚厚的淤泥,泡过水的图书堆满了整个楼道……走进此次台风重灾区的乐清大荆一中、大荆中学、大荆小学、永嘉鹤盛小学、鹤盛中学、岩头镇中学等学校,台风带来的影响随处可见。上周末,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陆续走访受灾学校,上门指导紧急救灾。

据初步统计,全市教育系统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校舍受灾面积25182平方米,倒塌围墙面积3502.2米,接受社会安置人员约41397人。

8月11日,市教育局召开了抗台救灾工作部署会议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学校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严格落实主要领导防汛防台“第一责任人”制度,全面开展一次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影响正常开学。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温州日报、相关市直部门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