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纪检监察干部救灾 显“铁军”本色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本色 干部 温州 纪检监察 纪委 &ldquo 台风 监督检查)
  


  8月11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席卷过的温州碧空如洗,阳光驱散了阴霾。

连日来,温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丝毫没有懈怠,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参与灾后救援,强化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铁军本色。

监督有力 纪律保障到位

8月9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温州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即对全市各级纪检检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严明防台防汛纪律作出部署。

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加强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大对防台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政令畅通。

人员到位,职责到岗,责任到人!

全市共抽调纪检监察干部580余名、组建督查组160余个。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组建13个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防台值班、救灾资金物资使用情况、重大事项信息报送等情况的检查。工作组共检查基层乡镇、街道68个,救灾安置点85个,走访慰问群众5000多人。

乐清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相关单位组建4个督查组,对25个乡镇(街道)和15个防汛重点成员单位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目前已检查单位409家次,发现问题8个,提醒谈话8人。乐清市淡溪镇纪委采取点上实地查看方式,对2名村主职干部防台抢险履职不力进行批评教育。

文成县纪委监委实行“1+4+X”监督模式,全面加强对领导带班值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防台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做好人员转移等工作。

率先垂范 彰显责任担当

把防台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温州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带头赴各地各单位监督检查防台抗灾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险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台风对乐清市、永嘉县两地造成严重影响。永嘉县多地出现险情和灾情,特别是岩坦镇山早村发生山洪暴发,造成人员伤亡、道路堵塞。市纪委派出督导组于8月10日连夜赶赴岩坦镇,会同属地领导、联系县领导持续开展研判救助。

 

温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道路清淤。

在9日到10日的抗击台风的36个小时内,联系岩坦镇的永嘉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不眠不休,始终坚持奋战在防台一线,期间赴各村指挥转移群众200余人。山早村发生山体滑坡、人员伤亡后,又参与到第一批救援队中前往指挥救援。

此次台风过境,乐清北部山区八个乡镇是重灾区,大量汽车泡在水里,临街店铺被水淹。“家里情况不知道怎么样了!”乐清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建权的心里非常焦急,他家的2位老人在大荆镇,属于这次台风的重灾区,通讯又中断,联系不上。但作为防台专项督查组的重要一员,他实在抽不开身回家看看。直到10日下午,李建权才抽空回了一趟老家,家里已经停水停电,照顾好老人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去灾后救援。

紧急救援 不改初心本色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

根据救灾工作需要,永嘉县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纪检监察干部群”发布准备组建救援突击队的信息后,短短5分钟,就有70余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组成救援突击队,吹响了救灾集结号。

“水流湍急冲锋舟进不来,伤员送不出去。急!”“利奇马”登陆后的当天下午4点多,温州市纪委市监委下派永嘉县沙头镇古庙口村第一书记林玺在朋友圈里发出了这条信息。转移群众、船舶,排查危险棚户,确认受损情况,帮助抢救财物……连日来,她四处奔走,一刻也没停歇过。她说,作为村里的第一书记,这是职责。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紧急,平阳县麻步镇选派一支骨干队伍跨区驰援乐清市大荆镇,麻步镇纪检监察干部陈宜强主动请缨。在救援现场,舟艇无法进场,他率先蹚水进场清理垃圾、清除污水。

 

温州市纪检监察干部清理群众门前淤泥。

恢复重建 把损失降到最低

随着台风的离去,一场灾后重建的攻坚战已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灾情缓解后,苍南县莒溪镇纪检干部在第一时间来到桥南村,实地走访村民房屋受损情况,挨家挨户与村民交谈,了解村民生活恢复情况。据了解,台风过后该镇纪检干部、驻村干部已走访群众260余人次。

听说第二天要帮忙开展灾后重建,刚刚经历了防台通宵值班的洞头区第二纪检监察室的陈炜炫不顾同事们的劝告,睁着一双“熊猫眼”,第一时间申请参加洞头区纪委监委志愿者服务队活动。

在瓯海,该片区多个重点在建项目现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为帮助企业尽早复工,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纪检组长潘飞燕立即组织力量,和驻企纪检联络员一起,对16家企业进行复工前安全检查指导,并组织清理12处道路,保障企业运输畅通。

 

温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助企服务,帮助企业灾后恢复生产。

鹿城区藤桥镇农业种植户在此次台风中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灾情发生后,鹿城区藤桥镇纪委干部立即牵头组织相关人员查看了解灾情,启动理赔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查勘定损和卫生防疫工作。

灾害面前显担当。“灾害发生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行动,展现了纪检监察‘铁军’的担当本色。接下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参与救灾的同时,将充分履行执纪监督的职责使命,对督查发现的工作履职不到位、挪用救灾物资等问题将第一时间启动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救灾工作有力开展。”温州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