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新增注册登记大数据盘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新增 温州 企业 产业 全市 上半年 市场 全省 其中 平均)
  

   2019年是本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第二年,根据最新《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显示,温州市乐清、鹿城、瓯海等7个县(市、区)进入县域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全省前30强,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其中乐清位列全省第五、全市第一。温州市2018年小微企业成长指数为126.72点,同比增长7.12%;其中,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制度供给力两项指数表现优异,均居全省第二位。

据温州市小微办、市市场监管局披露,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注册小微企业数2.3万家,较去年上半年同期增长20.57%(个体工商户登记增幅为26.93%);日均登记新诞生180余家小微企业,月增幅平均值为1.73%。小微企业发展呈现稳步线性上升的良好态势。

截至6月底,温州市小微企业数首次突破23万家(其中乐清、苍南、瑞安期末数分列全市前三),占全市市场主体比重超过23%;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的1474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208家,同比增长67.08%,多项高质量发展指标呈现令人可喜的态势。

从小微企业注册基本信息看,今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为539.39万元;法定代表人平均年龄为38岁,相比较2017年上半年同期平均年龄40岁,创客平均年龄年轻2岁。

按产业类别来看,第三产业新注册的数量最多,几乎是第一产业的70倍。新设八大重点产业类别6207家,其中文化创意产业2234家、信息经济产业1317家、时尚产业1382家,分列前三位。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有1081家,排第四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纺织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等十大传统产业仅新登记注册小微企业1700家。

据市小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提速准入、放宽准营、改进服务,持续激发全市市场活力,再加上多年来“个转企”工作的引导,公司等企业类型登记手续的不断简便,创业型投资者逐步取代谋生型投资者构成市场主体的主力,个体工商户不再是投资创业的第一选择。杨晓燕公哲睿


 

来源:市场导报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