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双胞胎姐妹寻亲:33年前被分别收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分别 年前 姐妹 温州 相惜 自己 &ldquo &rdquo 父母 爷爷)
  

近日,记者收到了双胞胎姐妹相惜、相依(化名)寻亲的信息。1986年6月16日(农历)出生的她们,33年前被山东两户人家同时收养,如今,生活幸福的她们想要找回曾经失散的亲人,弥补人生缺憾。

命运多舛

1986年9月。张爷爷从山东滨州来到温州,千里迢迢,为的是帮自己结婚8年却不曾生养的儿子收养一个孩子。在温州儿童福利院,张爷爷第一次见到了相惜,从此,她便成了爷爷一辈子割舍不了的牵挂。庆幸的是,妹妹相依也在同一天,被同样来自山东的刘爸爸收养。妹妹的新家在东营,和姐姐同省却不同市,从此,双胞胎姐妹成了“邻居”,两户收养家庭一直有往来。

 

相惜(左)和妹妹相依

 

原以为相惜的人生会从此顺遂,但命运却再次向她伸出了充满恶意的手。在相惜不到周岁时,养父因心脏病发而突然离世,半年后,养母也离家改嫁他乡。又一次,相惜成了没爹没妈的孩子。好在,爷爷奶奶舍不得将相惜送走,即使生活再艰难,依然把她当成手心里的宝。待到相惜六岁时,噩运又一次击中了这个破碎的家——奶奶去世了。从此,年迈的爷爷一个人支撑起风雨飘摇的家,靠着自己修自行车的手艺养活孙女。相惜脑海里珍藏着和爷爷生活的每一个片段。

贵人相助

虽然成长路上诸多不顺,但在不幸中相惜也体会着她的幸运。1996年,相惜的老师无意中跟当地的一家企业的老板聊起相惜的情况,心怀善念的他当即以公司名义对她进行了资助,助学活动一直持续到相惜中专毕业。“每年春节老板都会接我们到公司过年,这些年来一直对我们很好,现在就跟亲戚一样走动着。”说起资助人,相惜满是感激。

仿佛所有噩运都终结在了儿时,往后的日子,相惜便一直顺顺利利。中专毕业后,相惜被当年资助她上学的企业录取,成了它的员工。如今,当年的小企业早已发展壮大,成了上市集团。也是在那里,相惜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收获了幸福。

双胞胎小时候和表姐合影

幸福生活

“我应该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吧,不管是事业、家庭,或是整体成长过程都还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在父母身边成长。”接受电话采访的相惜,在回忆过往时,不曾流露出丝毫对多舛命运的忿满,有的只是对生活的满足和感恩,这在很多弃儿身上是难以感受到的。被弃养,是很多弃儿心里难以抚平的伤痛,甚至成了幸福生活的障碍,但相惜却是其中少数让人感觉阳光的。

2006年的最后一天,相惜和先生举行了婚礼。单位老板像嫁自己女儿一样,为她准备了嫁妆,电视机、洗衣机、冰箱……一应俱全。甚至亲自操办了婚礼,单单婚车就安排了16辆。就这样,他亲手把“女儿”风风光光地嫁了出去。

第二年,儿子出生,相惜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今年3月,她又迎来了小女儿。一子一女,凑成了一个“好”字,生活越发美满。

“刚认识那会,我老公在知道我的成长背景后告诉我,以后想哭的时候他会给我一个肩膀依靠。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跟以前一样对我那么好,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我和孩子。”

说起先生对自己的好,相惜感觉很幸福。

去年,爷爷去世了。自小跟爷爷相依为命的相惜一时无法接受爷爷的离去,情绪一度崩溃。幸好,先生一直悉心守护着她,也践行了当年要借她“肩膀”的承诺,陪她慢慢走出了伤痛。

找寻父母

相惜从小就知道自己的身世,爷爷并不曾隐瞒她。

“很多人一见我就说我是南方人。”

虽然从小生活在北方,但提起故乡,相惜有一种天然的归属感。

“我从来没有埋怨过父母,就是想找到自己的父母。结婚时,想象着如果有父母陪在身边该有多好!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这种渴望就更深了,自己都要当妈妈了,却还没找到父母。”

人生的重要节点,都没有父母的参与,这让相惜有些难以释怀。

从懂事起,寻找父母的想法就一直在相惜的脑海里盘踞着,但那时没有经济能力,温州离山东又隔着千里的距离,再多的想法也只能藏在心里。后来又因诸多原因寻亲的事被搁置了下来,直到3年前,相惜才在寻亲网上留下信息,为自己和妹妹寻找失散多年的家人。没有具体的数据统计过同时被弃养的双胞胎有多少,但相惜觉得应该不多,相信很快就会有线索,可是一转眼3年过去,依然毫无线索。这次,她想借助温州晚报寻亲部落栏目再碰碰运气。

妹妹相依

和姐姐坎坷的童年不同,妹妹相依自幼过得很幸福。当年被抱养后,多年未育的养父母就生了一个儿子,他们深信这是相依带来的福气,因而对她疼爱有加。如今,她也跟姐姐一样,生了两个孩子,生活美满幸福。

“能够找到自己的父母,这辈子就没有什么遗憾了。”这是相惜一直以来的夙愿。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