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667人被移送温州两级法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法院 温州 犯罪 势力 案件 专项 斗争 一审 线索 其中)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温萱 4月17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温州法院打击黑恶犯罪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公布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 在新闻发布会召开前,温州两级法院还通过直播方式,集中宣判了7起涉黑恶案件,共对42名被告人合计判处有期徒刑超过265年,并罚罚金370.7万元。其中,附加剥夺政治权利7人,没收个人全部财产5人,彰显了全市法院铁腕整治黑恶犯罪的决心,对犯罪分子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温州全市法院一审审结75起涉黑恶案件 据温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筱海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温州两级法院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到底”的决心、“超常规”的举措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温州两级法院在审判过程中,把打击锋芒对准农村黑恶势力及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套路贷”、暴力讨债等危害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的首要分子、骨干成员。 在一审判处的463名犯罪人数中,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105人,重刑适用率达22.7%。准确把握法律界限,坚持不拔高、不降格,确保扫黑除恶打得准、打得狠,真正取得实效。法院还进一步加强与司法局的协作,实现涉黑涉恶案件一审律师辩护率100%。 据统计,2018年1月以来,温州法院一审共受理涉黑恶案件113件667人,其中涉黑案件21件2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71件372人,恶势力犯罪团伙21件81人;一审审结75件463人,其中涉黑案件16件18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41件213人,恶势力犯罪团伙18件61人。二审受理涉黑恶案件37件328人,其中涉黑案件8件15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29件174人;二审审结涉黑恶案件22件186人,其中涉黑案件3件6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19件117人。 着力打财断血,突出打伞破网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温州两级法院立足审判职能,积极延伸司法审判功能,切实将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综合运用财产刑、追缴犯罪所得、没收犯罪工具等手段,对黑恶势力犯罪“打财断血”,切实铲除黑恶势力关系网络、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全市法院在涉黑恶案件中共计判处财产刑1787.2万元。 温州法院还始终将排查“保护伞”问题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重点,注重深挖彻查,收案后,立即向被告人制作、送达《告知书》,告知被告人可以在庭审前举报反映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保护伞”线索,如所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确有立功表现的,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坚决以“零容忍”态度“破网打伞”。到目前为止,全市法院共移送涉黑线索2条、涉恶线索28条、“保护伞”线索12条。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