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感谢政府的温州企业主:确实是发自内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内心 确实 企业主 政府 温州 感谢 &ldquo &rdquo 企业)
  

  一声简单的“谢谢”引发各方关注——2月15日,温州一家名为“VOC”的智能门锁品牌企业,在温州日报整版刊登:“我们用一个整版,只想对温州市委市政府,瓯海区委区政府说一声谢谢!”版面上,硕大的“谢谢”格外醒目。这封特殊的感谢广告,因为施受双方的身份,迅速激起热议。

发自内心想表达感谢

2月18日上午,钱报记者联系到

浙江威欧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飞和,刚一提及此事以及网络舆情,他显得有些无奈。

林飞和说,他根本没想到这个版面会引起如此大的舆论影响,创意也是突发感想,并无刻意为之,“我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这十多年来的从商经历让我感触极深,特别是政府对企业、对营商环境的关注和支持,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威欧希官网醒目展示着其主推品牌智能门锁。

林飞和一再向记者强调,刊登这则感谢,确实是发自内心,希望表达一下对温州市政府和瓯海区政府的感谢,这个想法形成已久,“原本打算年初就刊登,但后来因故拖延,直至这两天正好赶上温州‘两会’,这实属巧合。”

在林飞和看来,这是他刊发广告感谢各级政府的唯一初心,并没有任何额外诉求和意思。之所以想到在温州日报上刊登这则广告,是因为他觉得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温州日报作为当地最重要的党报,是最合适的刊登平台,“我没有考虑商业媒体。”

“政府关怀让我们感到被尊重”

到底是什么样的支持,让林飞和如此感谢?

“此前为了改善企业发展环境,瓯海区主要领导多次来我们企业现场走访、现场解决问题,是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林飞和说,他是发自内心地感谢政府,比如企业用地、资金流转、融资成本等一系列问题,都是在政府部门的全力扶持下良性运转起来的。

据公开资料,锁具行业是瓯海区的传统支柱行业,瓯海作为“中国锁都”和“中国锁具出口基地(温州)”,拥有170多家制锁企业,产品出口到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智能锁具兴起,瓯海制锁行业又迎来发展新契机。特别是2018年6月,瓯海政府为智能锁企业专门出台国内首个专项政策——“智能锁十条”,包括“对一些关键环节使用机器人或行业先进设备的,可以实行单台补助,不受总额限制”等,扶持力度可谓前所未有。

此外,即便是政府的一些精神关怀,对于林飞和而言,也很重要,“或许在很多人看来这些精神关怀很空洞,但对我们而言不一样,这是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尊重,让我们感到被尊重。”

“目前这种方式在我看来不仅合适,也是自己的一种品牌推广,并没有什么不可以。”林飞和说。有网友质疑这是政府该做的事情,并无需感谢,但在他看来,这就好比交警同志疏通道路,确实是职责所在,但作为受益方,难道说一声“谢谢”还不对了?

浙江威欧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飞和

这也是对政府工作进一步优化的敦促

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2018年11月,威欧希公司就曾找到《温州日报》,想让他们帮忙拟一封感谢“信”。由于种种原因,版面被搁置下来,直到今年2月15日,温州市委市政府“新春第一会”后,响亮喊出“民营经济看温州”的声音,让林飞和精神振奋,同时也恰逢VOC新春开工,为了鼓舞士气,林飞和觉得此时刊登“谢谢”,时机合适。

这位知情人说,报纸也曾询问过瓯海区政府的意见,“这份来自老百姓的谢意,你们敢不敢收,有没有自信收?”瓯海区政府婉言谢绝了,他们说,企业不如拿这笔资金,为瓯海智能锁产业做做宣传,打响“中国锁都”的名号。

这位知情人强调说,自己不想本来是一群积极向上的理科男最本心的好意,因为这个“谢谢”而影响他们——做实体的不容易。这也是媒体应有的立场,为企业发展营造好环境。

对此,温州日报配发评论说:温州营商环境长期以来差强人意,所以,十多年前就开始了声势浩大的机关作风整顿,最近几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又风起云涌。“今天企业面对政府,不只有诉苦、祈求、抱怨、投诉,而是有了称道、赞誉,甚至像今天这样通过报纸等媒体表达谢意。这种可喜的改变,值得嘉许。当然,由此也可以说明,政府服务企业的自觉还没有实现常态化,对政府作为的‘感动’和企业表达的‘谢谢’,只能说明这种‘保姆式’‘店小二式’的服务,在一些企业看来还是陌生的。”

据温州日报报道,这封感谢“信”进一步强化了政府部门深化“三服务”活动的使命意识。17日天中午,温州市经信局负责人前往威欧希公司,将“助企服务口袋书”送到林飞和手中,仔细了解企业新春开工情况,并称“服务企业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企业此举是敦促我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三服务’工作”。

威欧希新厂区效果图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